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图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报道 > 正文

建校70周年|学校举行向王大珩先生铜像献花暨题词浮雕揭幕仪式

作者:张颖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学生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0-09-19 08:41:12点击:

9月19日,是哈尔滨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日,在系列庆祝活动开始前,学校举行向王大珩先生铜像献花和先生题词浮雕揭幕仪式。

学校领导张洪涛、赵琳、陆岩、郭二军、房文斌、刘胜辉、姚军、陈庆国、刘侠、徐向晨参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仪式,部分师生代表观礼。

上午8时许,在高亢悠扬的校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国旗护卫队学生代表列队向王大珩先生铜像敬献寓意我校建设发展七十载春秋的7个花篮,1个主花篮放置在大珩先生铜像基台上,花篮绶带上用金字书写“七十载卓育人才 新征程筑梦百年”,6个辅花篮分立在环绕大珩先生铜像的绿色苗圃地上,象征着大珩先生桃李芬芳。

随后,张洪涛书记、赵琳校长和大珩先生的学生殷景华老师、高玮老师共同为大珩先生题词浮雕揭幕。在学校30年校庆时,大珩先生挥笔为我们题写:“我们要有:献身的精神,求实的态度,革新的气质,勤俭的作风,集群的性格,乐观的情绪”。这不仅是老校长一生人格品质的真实写照,也是对全体师生校友的殷切期望,更是我们哈理工人要永远传承、镌刻于心的精神品质。

赵琳校长代表全校师生表达了对老校长王大珩先生的崇高敬意,感谢老校长对我校发展的不朽贡献,敬佩老校长对教育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大珩先生的“办学思想和教育理念”深远影响着一批批哈理工学子,在担任我校校长期间,有四位本科毕业生先后成长为院士,众多学子走向世界科技前沿,成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获奖者,一大批学子成为企业骨干和行业翘楚。“大珩精神”引领着一代代哈理工人,是哈理工最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传承。

最后,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向大珩先生铜像三鞠躬,瞻仰大珩先生铜像并敬献鲜花,寄托了全校师生对王大珩先生的崇高敬意,“大珩精神”将继续引领哈尔滨理工大学发展建设,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校友,产出更多的优秀成果,为装备制造业发展和龙江经济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摄影:刘畅、孙浩、孙雪松、徐状)

学校领导参加仪式

赵琳校长致辞

陆岩副书记主持仪式

王大珩题词浮雕揭幕仪式

国旗护卫队学生代表敬献花篮

校领导和师生代表敬献鲜花并鞠躬致敬

学校领导与理学院教师代表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