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图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报道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申林率队到我校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情况

作者:徐状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0-03-16 18:58:17点击:

3月1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正厅级)申林率队到我校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情况。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赵洪斌、省教育厅办公室正处级调研员杨德斌、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副部长艾萌陪同调研。14时,学校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赵琳,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副校长郭二军、刘侠出席座谈会。

会上,赵琳代表学校作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指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本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原则,全力做到守住门、看住人,以一万分的努力杜绝万一的可能。赵琳主要从防控工作基本情况和复学准备工作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从防疫物资储备、复学后的分散就餐两个方面提出了存在的问题。

张洪涛书记从食堂就餐、住宿、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随后,其他与会校领导分别从学生返程期间的个人防护、校园疫情处置预案、隔离措施等方面做了介绍。部分与会部门负责人就当前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简要介绍和补充。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与我校参会人员就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复学准备工作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申林副书记在讲话时对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当前国内疫情形势趋于好转,学校的防控意识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对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要看住门、管住人,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申林强调,一切要以安全为根本,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根据疫情发展做好多种工作预案,做好防控物资的储备,避免准备不足;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做好思想引领和心理疏导;要做好校园封闭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查阅了我校应急预案演练情况、师生员工排查情况、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用餐住宿安排情况、线上教学组织情况等相关材料。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研究生部、后勤管理处、教务处、学生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调研座谈会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申林讲话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介绍学校疫情防控情况

校长赵琳代表学校作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调研组查阅相关材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