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图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报道 > 正文

省委任命赵琳同志担任我校校长

作者:陈莹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9-06-16 23:37:38点击:

6月16日11时,学校领导班子见面会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吴子慧,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卢瑛,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见面会。见面会由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主持。

会上,吴子慧宣读了省委关于赵琳同志担任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的任职决定。

赵国刚代表省委发表讲话。他指出,周宏力同志由于职务变动,不再担任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省委决定任命赵琳同志为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这是省委根据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实际和事业发展的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赵琳同志讲政治,顾大局,组织观念强,工作思路清晰,管理能力强,工作阅历、领导经历丰富,为人正直,工作认真。希望赵琳同志尽快转变角色,发挥自身优势,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努力开创哈尔滨理工大学工作的新局面。

赵国刚对学校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好“三个人”,即做讲政治的明白人、做团结和谐的一家人、做干事创业的领路人。二要守住“两条线”,即政治的红线不能越,权力的底线不能碰。三要实现“一个目标”,即建设一流大学、一流本科、一流学科,推进学校内涵发展。

见面会上,赵琳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省委的任命是组织的鼓励和重托,自己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和同志们一道全力推进哈尔滨理工大学事业创新发展,决不辜负省委和同志们的信任、重托和期望。

张洪涛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感谢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关心和爱护,对赵琳同志担任学校校长表示热烈欢迎。学校将时刻牢记省委、省政府的指示和嘱托,确保哈尔滨理工大学各项事业政治不偏向、发展不松劲、改革见实效,向省委和学校师生交上合格答卷。

11时30分,全校干部及骨干教师大会在教学主楼5楼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正副处级干部、学科带头人、民主党派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洪涛主持。

吴子慧宣读了省委关于赵琳同志担任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的任职决定。

赵国刚介绍了赵琳同志的履历情况。他指出,赵琳同志政治素质好,党性原则和大局观念强,经过多岗位锻炼,视野宽,行政能力强,熟悉工科院校办学特点,专业背景好,学术水平高,工作思路清晰,管理经验丰富。希望同志们坚决贯彻省委决定,全力支持赵琳同志开展工作,同时希望赵琳同志尽快进入角色,发挥自身优势,与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和带领哈理工师生员工,努力开创哈理工发展建设的新局面,不辜负省委和理工师生的信任。

赵国刚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以政治建设作为统领,不断加强学校班子自身建设。第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新风貌、新干劲推动学校工作取得新业绩、新作为。第三,着力“四个服务”,加快学校发展建设的步伐。赵国刚最后强调,当前高等教育正处于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机遇前所未有,竞争空前激烈。希望哈尔滨理工大学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自强不息、求是创新”的哈理工精神,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水平的理工科大学努力奋斗!

赵琳同志作表态发言,他感谢省委的信任,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他表示,自己在高校生活、学习、工作30年,对哈理工这所历史悠久的学府充满敬意和憧憬。哈尔滨理工大学有着优良的办学传统,深厚的学术积淀和鲜明的办学特色,能够担任学校校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表示要做好以下三方面: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二是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三是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尽职尽责。赵琳同志最后表示,梦想在前,使命催征;重任在肩,唯有实干。自己愿与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全校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践行“知行统一,博厚悠远”校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谱写哈尔滨理工大学发展的新篇章!

张洪涛在表态发言中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哈理工发展的殷切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赵琳同志任哈理工校长表示热烈欢迎。张洪涛指出,全校师生员工要尽快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务实肯干,认真抓好“双一流”建设这一重大发展契机,深化改革,大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的贯彻落实,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稳步进行,推进学校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赵琳同志工作。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一定会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师生员工,开拓进取,迎难而上,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见面会现场

全校干部及骨干教师大会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在会上讲话

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吴子慧宣读了省委关于赵琳同志担任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的任职决定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作表态发言

赵琳同志作表态发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