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图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报道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陈莹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8-06-27 08:45:22点击:

6月26日14时,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李大勇,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副校长郭二军、杨春、房文斌、刘胜辉,各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校友代表,家长代表,2018届本科毕业生及部分在校生出席典礼仪式。毕业典礼由陆岩副书记主持。

雄壮的国歌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帷幕,悠扬的校歌奏响了毕业生踏上新征程的进行曲。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刘胜辉首先宣读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关于2018届本科毕业生准予毕业的决定》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大勇为来自不同专业的64位毕业生代表及留学生授予了学位,同时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副校长郭二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本专科毕业生的决定》;学校领导和嘉宾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获奖证书;副校长杨春宣读了《关于授予2018届“心系祖国需要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决定》。学校领导和嘉宾分别为“心系祖国需要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及奖金。

毕业典礼上,教师代表、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依依不舍和衷心祝福,凝聚着母校老师对同学们的无限期盼和留恋。她说,2018届毕业生未来的一言一行都带着母校的基因,而母校的智慧早已经在你们入学的人第一天就告知大家如何找到通往幸福和成功的捷径,那就是“知行统一,博厚悠远。”凭你们的聪明才智,一定会走出自己的灿烂人生,做好接力奋斗,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无论未来怎样,你们永远都是我们的小确幸。今天,感谢你们当初的努力学习,让我们在理工相遇;明天,希望你们也能感谢自己从未放弃学习,抓住每一次更好的机遇。祝福同学们都能获得真正的幸福,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过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陈建汝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他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对同学的情谊以及对大学的留恋。他说,我们在理工的这四年里努力过,拼搏过,认认真真生活过,我们无愧于渐渐远去的青春岁月。在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途之时,我们所有人都将记住:没有大海的壮美,可以有小溪的娟秀;没有高山的巍峨,可以有山路的曲折;没有激昂的乐章,可以有抒情的小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以后漫长的人生旅程中,我们都会找到自己的方向,做个最好的自己! 校友总会常务理事、线缆行业校友企业联盟召集人、绝技84级校友、广东奥美格传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忠代表校友发言。他以《适应社会工作环境,开启人生智慧软件》为题,结合自身的成长、工作经验,从智慧、聪明、人文环境、职业生涯发展几个角度与大家分享人生的感悟和体验,情真意切的语言洋溢着身为理工学子的自豪,为现场同学们上了一堂宝贵的励志课。

在7000余名2018届毕业生即将挥别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之际,校长李大勇在为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的祝福,使全场理工学子深受感动,倍受鼓舞。李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勤奋努力的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向教书育人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崇高敬意,向含辛茹苦的家长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李校长说,2014级的同学们在校期间见证了母校克服各种困难砥砺前行的足迹,本科生源一本线上录取比例逐年攀升,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2015年成为国家国防科工局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2017年两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取得优异成绩,学校成功进入黑龙江省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2018年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两个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入人心,评估和认证专家对学校办学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这些都在证明,哈尔滨理工大学正在向着人民满意、社会认可、广大师生校友引以自豪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四年前我们还曾告诉大家,大学生活对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同学们首先要培育刚毅执着的性格,今后纵有千难万险,也能矢志不渝;其次要养成诚实守信的习惯,明知会在利益面前吃亏,也要坚守道德底线;最后要培养宽广包容的胸怀,以大智慧成就大事业,不靠小聪明计较眼前的成功与失败。令人欣慰的是,2014级的同学们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精彩。成功需要“内力”与“外力”的共同作用,养得根深,方能叶茂。修身要做到“五多五少”,即“多一些自知,少一些自负;多一些自省,少一些自满;多一些自律,少一些自傲,多一些自信,少一些自卑;多一些自强,少一些自弃”。除此以外,还希望同学们能在四种“内力”上再下功夫,这四种“内力”就是“辨力”、“定力”、“能力”和“毅力”。要修炼“辨力”,积蓄“定力”,提升“能力”,增强“毅力”。最后,李校长希望大家牢记,学子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母校是学子一生的温暖港湾!

“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回首大学的四年,有一种启程叫毕业,有一种记忆叫母校。从此,2014级的同学们变成理工的记忆,但永远是理工的孩子;即将成为理工的名片,也终将变成理工的财富。同学们,带上母校师生最真诚的祝福,奋勇拼博,鹰击长空,去创造更加精彩的人生!(摄影:徐状)

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李大勇校长在典礼上讲话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大勇为来自不同专业的64位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邓彩霞老师代表教师发言

建筑工程学院陈建汝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

绝技84级校友、广东奥美格传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忠代表校友发言

学校领导和嘉宾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获奖证书

学校领导为“心系祖国需要、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和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