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图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报道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田径运动会

作者:陈莹责任编辑:刘畅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8-05-25 20:37:42点击:

沐浴着初夏的暖阳,伴随着激昂的乐曲,5月25日8时,我校2018年田径运动会在南区运动场盛大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李大勇,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副校长郭二军、杨春,纪委书记王志浩,副校长房文斌、刘胜辉,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运动会开、闭幕式由体育教学部部长初春艳主持。

迎着初夏的微风,各单位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运动员们昂首阔步、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英姿飒爽,主席台和观众席向运动健儿们报以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国旗护卫队目光如炬,步履铿锵,走在检阅队伍的最前方,庄严护送国旗入场。裁判员、运动员、各单位方阵入场后,举行了升国旗、奏国歌、鸣礼炮和升校旗、奏校歌仪式。

副校长刘胜辉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本届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谢意!向参加本届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老师和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德志皆寄予体”。体育不仅可以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启迪智慧,更是人类彰显自身旺盛生命力、实现自由全面发展、增进情感的重要方式。过去的一年,我校认真执行《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要求和贯彻落实“阳光体育运动”精神,大力发展以体育教学为依托、以校园赛事为载体的体育工作,共完成14700人次的体育教学任务,通过开展各类校园体育赛事,吸引了学生参与课外体育活动两万余人次,AUBA校园篮球联赛、校园运动舞蹈大赛等赛事已成为影响力巨大的校园文化活动,同时使越来越多的同学在课余时间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上操场!

学校工会围绕教书育人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以建设“幸福家园”、“和谐校园”为主线的“三八”节、教师节的系列庆祝活动,累计参加各类文体活动5000余人次。在活动场所不足的情况下,积极拓展各类活动项目和校外活动区域,依托基层工会和11个教工文体协会,不断开展各类特色活动,促进了教职工身体健康,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是是对全校师生员工运动水平的一次检阅,更是对新时代理工人崭新风貌的一次全方位展示!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顽强拼搏,充分展示我校体育健儿高昂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我校的体育竞技水平,努力实现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希望全体裁判员严守规程、公正裁判,严肃赛风,严格赛纪,确保运动会的顺利进行。最后,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电气学院吕品同学和体育教学部罗胜天老师分别代表参赛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校长李大勇宣布我校2018年田径运动会开幕。一时间,运动场内礼炮齐鸣、彩带满天,五颜六色的汽球腾空而起,现场顿时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大会团体表演环节中,各单位、学院及社团组织用欢快的舞步、热情的表演、无限的激情和默契的配合展现出哈理工师生的精神风貌,并传达了大家对学校的热爱之情。

随着号令枪响起,体育竞技拉开帷幕。赛场内,运动健儿们个个奋勇争先、努力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经过一天半的角逐,2018年校田径运动会在16时圆满结束。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致闭幕词。她首先代表学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运动会热情服务、辛勤劳动的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本届运动会上,广大运动员发扬勇于争先、不断超越的精神,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在比赛中团结协作,在竞争中共同进步,用汗水和成绩为自己和集体赢得了一项又一项荣誉;裁判员们恪尽职守,严肃认真,准确评判,保障了比赛的有序进行;广大师生热情参与,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加油鼓劲,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全体工作人员和服务人员坚守岗位、不辞辛苦、默默奉献,保证了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本届运动会是对我校田径运动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对全校师生精神面貌、体育竞技水平和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展示,是一场热烈隆重、团结奋进的体育盛会。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体育强则中国强,没有全民健康便没有全民小康。青年一代的体魄、意志和品质代表着一个国家未来的竞争力。没有青年一代体质的全面提升,学生的全面发展就无从谈起。所以,我们要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强健体魄,健康身心,坚强意志;积极地投入到体育运动中来,让校园充满活力,焕发蓬勃生机;积极地融入到体育运动中来,共同营造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总裁判长李德忠宣布了运动会竞赛成绩;学生处处长杨忠学宣布了学生体育道德风尚奖、队列奖评比结果;校工会副主席李少先宣布了教工体育道德风尚奖;体育教学部群体活动中心主任白铂宣布了2017-2018年度学生体育竞赛成绩。

本次运动会学生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是:电气学院、经管学院、理学院;学生女子团体总分前六名分别是:电气学院、经管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学生男子团体总分前六名分别是:电气学院、经管学院、理学院、材料学院、机械学院、自动化学院。

获学生队列奖的8个单位是: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经管学院、艺术学院、建筑学院、国际学院。

获学生体育道德风尚奖的8个单位是:软微学院、自动化学院、测通学院、理学院、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

在教工组比赛中,获得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单位分别是:材料学院、理学院、机械学院、校机关、后勤管理处、电气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

获教工体育道德风尚奖的8个单位是: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测通学院、校机关、资产运营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

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印象青春”工作室对本次校运会开幕式进行了无人机航拍直播并进行了运动会航拍视频的录制与剪辑,在哈理工官方微信平台上开通了运动会实时航拍直播通道,与官方微信平台同步实现了对我校运动会的全程现场直播。

本次田径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出我校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加“阳光体育运动”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了关爱健康、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对增强全员的凝聚力、向心力,提高师生员工的身心素质,促进学校的科学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摄影:刘畅、大学生通讯社)

我校2018年田径运动会在南区运动场盛大举行

开幕式现场

与会学校领导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出席大会

校长李大勇宣布我校2018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副校长刘胜辉致开幕词

体育教学部部长初春艳主持开幕式

体育教学部罗胜天老师代表裁判员宣誓

电气学院吕品同学代表参赛运动员宣誓

国旗护卫队入场

检阅队伍入场

检阅队伍入场

检阅队伍入场

检阅队伍入场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致闭幕词

大会总裁判长李德忠宣布运动会竞赛成绩

学生处处长杨忠学宣布学生体育道德风尚奖、队列奖评比结果

校工会副主席李少先宣布教工体育道德风尚奖

体育教学部群体活动中心主任白铂宣布2017-2018年度学生体育竞赛成绩

闭幕式颁奖现场

赛场花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