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导读 > 正文

2020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洽谈会召开

作者:高庆山责任编辑:张剑峰 审核:来源: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日期时间:2019-11-01 15:17:52点击:

10月31日,2020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洽谈会在学校体育体育馆召开,来自全国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96家用人单位来校招智引才。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到双选会现场检查指导,听取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关于双选会召开和参会企业情况的汇报,向各学院负责同志了解毕业生就业状况,并对进一步做好我校就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在哈尔滨市人社局、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社局、山东省济宁市人社局和浙江省湖州市人社局组织的招聘团展位前,陆岩副书记向招聘团负责人介绍我校的专业设置情况和毕业生的特点,详细了解了各地市引进人才的政策和措施,并就校地深入开展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在中国西电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及常年来我校开展招聘活动的用人单位展位前,陆岩副书记向企业招聘工作人员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情况,并就这些企业单位对学校就业工作长期支持和毕业生认可表示感谢;在与中国移动设计院黑龙江分院等企业交流过程中,组织企业所需专业有关学院就业工作人员现场对接;在江苏中天科技集团等有校友参加招聘活动的企业展位前,陆岩副书记对返校校友表示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在了解企业发展和用人需求的同时,她代表学校邀请校友在70周年校庆之时再回母校相聚。陆岩副书记还与现场部分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和求职情况,并给予一定的就业指导。

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来到双选会现场,与需求专业匹配的用人单位积极对接,对毕业生给予就业指导和推介。

本次双选会参会的用人单位均为与我校专业服务面向结合紧密的代表性企业,参会企业数量是我校近年来最多的一次。396家企业中省内企业139家,省外企业257家,包含浙江正泰电缆有限公司,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钢机电有限公司,中国航发哈尔滨轴承有限公司,哈尔滨工大易通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航空工业庆安集团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国有企业、上市公司、500强企业占比参会总数的24.3%。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社局、山东省济宁市人社局、浙江省湖州市人社局、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人社局、哈尔滨市人社局组织优质企业以招聘团形式参会。参会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近20000个,涵盖机电行业、信息产业、智能制造、大数据、5G、区块链等多个行业及新兴领域。

数量较多的优质企业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求职资源,也吸引了省内其它高校毕业生来我校参加求职活动,一些非毕业班的同学也积极参会,感受就业气氛,了解企业需求,规划自己的就业方向。参会学生数量在6000人次以上。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用人单位代表与毕业生进行现场交流并详细查阅毕业生投递的简历材料,一些与会单位还在当日举办了宣讲会和面试等活动。广大毕业生积极主动与企业招聘人员进行交流,介绍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岗位期望,一部分毕业生现场签订了就业协议或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按照学校“2019—2020学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要求,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以继续深入开展“全员就业”工作为抓手,以服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工作目标,在前期开展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的基础上,有计划、有目标地邀请优质企业来校开展招聘活动,并不断提升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的精准性,实现精准就业。自开学初至本次双选会结束,学校已为2020届毕业生举办大型招聘会1场、中型招聘会22场、专场招聘会295场,其中包含校友企业专场、福州市引才招聘团、东莞人社局招聘团、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连市重点产业人才招聘团、天津国资系统企业等广受毕业生青睐的招聘团体,邀请来校招聘企业共计1254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目前全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近30%的本科毕业生完成签约或达成就业意向。(摄影:徐状)

2020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洽谈会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到双选会现场检查指导

各学院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双选会

校领导现场与招聘企业及毕业生交流

毕业生积极求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