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导读 > 正文

2016中国职业发展论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苏杭 审核:来源: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日期时间:2016-10-17 09:00:41点击:

2016年10月17日2016中国职业发展论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王志浩副书记为大会致辞。哈尔滨理工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刘胜辉、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张兰、就业研究所赵志勇教授,以及华东理工大学郑吉威博士等学界专家参加此次论坛并发表讲话。

论坛得到了国家发改委产业所的倾力支持。本次论坛旨在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核心,以大学生创业、职业发展管理为案例,深入探讨适合我国职业发展的路径与模式,同时听取国家部委领导对职业发展的思路和建议,为参会高校学生打造与地方政府、国家部委沟通的平台和桥梁,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直接渠道,解决大学生在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论坛还将以此为契机搭建资本与职业发展项目尤其是创业项目对接的桥梁。

论坛为期一天,分“职业管理与职业生涯发展高峰论坛”和“大学生创业及职业生涯发展论坛”两部分。上午,职业管理与职业生涯发展高峰隆重开幕,论坛伊始,我国著名演讲家、职业管理专家的郑吉威教授作了题为“走向未来”的主题演讲。演讲气势磅薄,催人奋进,赢得了现场嘉宾和师生的阵阵掌声。

据公开资料介绍,郑吉威博士1984年9月11日出生于辽宁大连,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任上海华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世界经济学博士,品牌与战略专家,企业管理系统建设专家,国学智慧传播者,中国策划专家委员会研究员。

在大学期间就读于法学专业,而后携笔从戎,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员,在部队期间荣立多次战功,经历多次生死考验;荣归故里后受聘于某知名大型企业就职任职培训师,后期任职人力资源总监,在此期间攻读管理学硕士,考取人力资源师。组织制定并逐步成功实施企业文化战略、市场开发战略、组织结构发展战略、人才培养战略,迅速提升企业内部管理成熟度。2007年参与奥运会策划事宜,并加入中国策划专家委员会,先后参与策划多个品牌项目;2008参与主持第一个咨询项目:某集团公司人力资源系统提升,围绕人力资源战略、组织结构、岗位设计、薪酬、绩效等多个维度实施,获得高度评价。同年组织实施第一个非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项目,实现该公司的迅速扩张,并占据行业领导地位;2009年结合自身军旅生涯成功研发《决胜执行力》系统课程,并快速推广;2010年因国学世家出身,在学员的要求下推出国学应用系列课程;2011年结合自身的经历与身世,重新定位自己的课程体系,专注研究战略、品牌、定位与模式领域;2012年企业战略定位、品牌、商业模式课程走入总裁班培训系统;2013年成功策划“菜根村”蔬菜配送项目商业模式,成功助力推进新三板;2014年入股上海华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为华益咨询董事,先后主持参与各类企业管理咨询项目超过50余项,培训的企业超过700家,服务的客户涉及政府、快消、地产、连锁、互联网、银行、保险、电力能源、汽车、化工、钢铁、工程建筑等十几个行业;2016年研发《企业运营“核五力”》系统,从战略、业绩、机制、人才、文化五个维度系统构建企业运营管理。郑吉威课程体系涉及企业战略、定位、品牌、执行力、国学应用等内容。在战略管理、品牌定位、军事化管理、执行力体系构建等领域有着专业研究和丰富的实战经验。

郑吉威博士在军旅生涯期间,荣获部队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多次,曾参加辽宁电视台《领袖峰会》特邀嘉宾,多家总裁班、商学院客座教授,山西大学等多家大学特聘指导专家等职务。主讲课程有《通用管理——决胜执行力系统》、《通用管理——总裁兵法之运营之道》、《战略管理——企业战略与组织提升》、《战略管理——企业定位与品牌战略》、《国学应用智慧——领袖禅道》、《国学应用智慧——九治天下》、《股权激励与股权结构设计》、《宏观经济战略与企业组织变革定位》等,曾经为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山西大学、万达集团、香格里拉、永康农商银行、新昌农村商业银行、祁门农商行、磐安农信联社、温岭村镇银行等大型单位提供过服务。

一天的论坛,博雅报告厅偌大的会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与来自以哈尔滨工业大学为代表的高校师生进行了一场以职业生涯规划和创业就业为主题的精彩对话和思维碰撞,让现场师生大受裨益,现场许多学生表示,希望能参与更多这样的论坛,得到专家们的现场指导,为自己将来的就业和创业之路指明方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