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作者:责任编辑:周长群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9-08 18:18:18点击:

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了解和掌握青年教师的发展需求,增强青年教师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9月8日上午9:30,我校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在新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房文斌、党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段宏伟、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黄春丽、人事处副处长沈俊峰、研究生部副主任张辉、科技处副处长张颖、教务处副处长石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强、老教师代表理学院教授殷景华以及各学院选派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人事处处长林屹主持。

会上,理学院殷景华教授以弘扬大珩精神为主题,为青年教师代表介绍了老校长王大珩院士为国家发展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与我校的不解情缘。希望青年教师牢记老校长王大珩院士的殷切嘱托,弘扬老校长坚定的理想信念、赤诚的爱国情怀、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和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在座谈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实际,围绕教学、科研、学生培养、业务培训等多个与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息息相关的主题畅所欲言、交流经验、沟通思想,并对学校现有的教师培训体系、课程设置、科研环境与资源共享、校园文化建设与传承、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

在认真听取教师们的发言后,副校长房文斌代表学校对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前祝福广大教师节日快乐。他指出,新教师的加入,为学校教师队伍注入新鲜的血液,增添了新的力量,也为学校发展建设带来新的希望。他勉励教师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看望教师时对教师提出的殷切嘱托,争做“四有”好老师。同时,他对新入职教师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有信仰。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情操,为学生传递人生的价值和生命的意义,做值得学生尊重的人;二是要有智慧。多读书,多反思,提升个人气质,提高教书育人水平,为学生健康成长做表率;三是要有创新。不仅自己要努力创新,同时要启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四是要有规划。在做好自己人生规划的同时,也要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制定自己的科研规划,拓展科研方向,提升科研水平,为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他强调指出,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哈理工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副校长房文斌与青年教师座谈

人事处处长林屹主持会议

教师代表发言

座谈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