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德国凯姆尼兹工业大学Horst Martini来校访问

作者:吴森林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理学院 日期时间:2017-09-04 14:28:50点击:

受理学院计东海教授和吴森林教授的邀请,德国凯姆尼兹工业大学Horst Martini教授来校访问并做了题为“Geometric Problems in (generalized)Normed Spac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有限维赋范空间几何理论中若干新进展和新问题,并就相关问题与相关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得探讨。

Martini教授是国际期刊《Contributions to Algebra and Geometry》的主编,《Journal of Optimization Theory and Applications》等杂志的编委,研究方向包括凸和离散几何、泛函分析、经典几何、组合数学、计算几何、微分几何、选址和运筹、数学规划和数学史等。他的著述颇丰,业已发表学术论文240余篇,出版专著两部。

Martini教授多次来我校访问,曾与计东海教授合作主办了“中德‘凸性与赋范几何’双边研讨会”,与吴森林教授合作完成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3项,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为我校数学学科发展做出了不少贡献,在2015年受聘成为我校荣誉教授。(摄影:杨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