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学院贺训军教授课题组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Carbon》(IF: 6.337)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理学院 日期时间:2017-09-04 14:16:38点击:

近日,我校理学院贺训军教授课题组在太赫兹石墨烯超材料对电磁波调谐性能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的研究成果,他们提出采用石墨烯代替传统贵金属构建太赫兹超材料的结构单元,并将相同的结构单元用石墨烯线与栅电极连接,通过静电掺杂调谐石墨烯的费米能,可实现石墨烯超材料可选择性控制太赫兹波的电磁特性。该成果以“Implementation of selective controlling electromagnetically induced transparency in terahertz graphene metamaterial”为题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Carbon》上在线发表(https://doi.org/10.1016/j.carbon.2017.08.016)。该期刊为SCI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为6.337。

石墨烯是一种由碳原子以sp2杂化方式形成的蜂窝状平面薄膜,具有独特的力学、电学、光学和热学性质,在晶体管、柔性显示屏、新能源电池、航空航天材料、可调谐器件和传感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该课题组以太赫兹超材料、陶瓷复合材料、石墨烯制备与表征、石墨烯超快电子转移机理以及类石墨烯二维材料异质结等方面为主要研究方向,并致力于研发二维材料和复合材料在晶体管、可调谐太赫兹器件和储能等领域的应用,近期相关的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SCI一区top期刊)、J. Phys. Chem. C(SCI二区top期刊)、Optical Materials Express (SCI二区期刊)、RSC Advance (SCI二区期刊)等期刊上。目前,该课题组由姜久兴、贺训军、杨玉强、吴丰民、杨文龙等老师组成,科研实力雄厚,获得国家自然基金(51777046、51672062、51575149和51402075)、国防重点实验室基金以及省自然基金等多项基金资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