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为定点扶贫村搭建企业扶贫平台

作者:徐状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7-08-12 11:26:56点击:

8月9日,我校党委组织(统战部)负责人刘侠、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王莉娟、电气学院高晗璎教授,以及我校校企合作单位江苏中利集团常州公司副总经理马棱及销售部经理顾悦等,赴我校对口扶贫地区、巴彦县丰乐乡新立村就光伏发电项目投资进行调研,同时走访慰问了我校派驻新立村的扶贫工作组及部分贫困户。

刘侠一行在参观了驻村扶贫工作组的办公和生活条件后,与丰乐乡及新立村相关领导举行了座谈会。丰乐乡党委书记刘岩、乡长刘宏志、乡党委副书记贾宏宇、乡包村干部彭文革村支部书记于贵发等参加了座谈会。

丰乐乡党委书记刘岩首先致辞。他对我校驻村干部董少伟、金毅、张希超3人在帮助新立村脱贫致富、党建等方面所开展的扎实有效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对扶贫工作组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热情表示高度赞赏。他介绍了丰乐乡以及新立村的有关情况,同时对县委县政府以及乡党委乡政府的扶贫举措、取得的“三通三有”阶段性成绩等进行了介绍。他感谢哈尔滨理工大学为贫困地区搭建企业扶贫的平台,欢迎江苏中利集团到丰乐乡投资建设光伏发电厂,巴彦县和丰乐乡各级政府部门一定积极配合项目的顺利开展,为丰乐乡提前实现脱贫摘帽任务而努力,为丰乐乡百姓造福。

我校驻新立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董少伟代表扶贫工作队进行了扶贫工作阶段性汇报。他简要总结了工作组在新立村扶贫工作的艰辛历程、扶贫工作中的体会感悟以及扶贫过程中党建工作的相关情况。他感谢感谢巴彦县、丰乐乡各级领导对工作组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扶贫工作队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新立村的招商引资,为贫困户脱贫致富而不懈努力。

党委组织(统战部)负责人刘侠在讲话中指出,按照省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学校派出扶贫工作队进驻新立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的成员克服了各种困难,按期进驻,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体现出了我校干部的担当意识、奉献精神和工作能力。此次,学校邀请了与学校进行多年校企合作的企业——江苏中利集团,来进行实地调研和考察,探求光伏项目扶贫的途径和方法,同时还特别邀请了电气学院高晗璎教授为光伏发电项目进行指导,为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注入科技新活力。他鼓励扶贫工作队成员要克服困难、扎根新立村,要走村串户、体恤民情,全身心投入扶贫工作,不仅要在经济扶贫上下功夫,还要在思想和党的建设上进行扶贫,最终按照省委要求完成扶贫工作任务,达到相关考核要求。最后,他代表学校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扶贫工作,与巴彦县政府共同努力,为地方政府彻底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江苏中利集团副总经理马棱表示,中利集团与哈尔滨理工大学保持着30余年的校企合作关系,有300多位哈理工校友在中利集团就职,学校的定点扶贫工作同时也是中利集团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他介绍了中利集团开展光伏发电项目的有关情况,提出了实施光伏发电项目需要的自然地理条件、政策扶持措施、主要技术指标等,希望地方政府给予大力支持。与会人员就光伏发电项目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新立村村支部书记于贵发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村民张万生和刘振全两户贫困户。

扶贫工作座谈会现场

走访慰问贫困户张万生

慰问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