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赵国刚检查指导招生就业及校友工作

作者:张剑峰责任编辑:王坤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7-21 10:13:52点击:

7月20日,党委书记赵国刚在纪委书记王志浩的陪同下,到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校友办)检查指导工作,听取了部门关于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进展、就业核查和就业评价指标体系搭建以及暑期返校校友接待工作的汇报,对招生录取安全、广东省招生和院系就业工作量化考核等工作做出了强调要求和具体指示。

赵国刚书记和王志浩书记首先来到考生咨询接待室,对电话、网络和现场咨询接待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查阅网上答疑情况,尤其对今年增设“考生申诉专线”和“申诉接待席”给予了高度评价,称其为是学校对社会、对考生负责的具体体现。在招生录取现场,赵书记分别对正在进行的内蒙古、上海、山东、广西和陕西等省份的录取情况进行了网上查阅,尤其听取了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琦关于广东省计划调整和借助校友与在校生资源确保计划完成有关情况的汇报。赵书记指出:按照中央总体部署,黑龙江省与广东省(哈尔滨市与深圳市)彼此结对子,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在今年5月成功举办“哈理工校友深圳名优企业行”活动,助力深圳市企业与哈尔滨间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大在广东省的招生计划,同时经过努力争取,实现了校本部全部专业在广东一批次招生,现已成为在广东省招生的黑龙江省院校中计划数最多的高校,落实上级精神的同时,更提高了生源质量。可以预见,这些来自发达地区的考生,也一定会在丰富校园文化、促进两地交流方面发挥出作用。为确保招好、招足、招实的工作目标,招生就业处(校友办)广泛发挥广东校友和在校广东籍学生作用,与区域内高中逐一建立联系,通过广东省各地校友会深入高中建立联系,最大程度地整合调动了资源,为计划的完成奠定了基础。在征集志愿前,又及时发动有联系高中的老师和预录取新生,推送征集志愿信息,扩大学校在考生中的影响,最终圆满完成广东一批次计划。这些做法和努力都是对工作和岗位负责,不断创新、善于攻坚、担当面对的具体体现,值得肯定和推广。关于招生录取流程的规范梳理,赵书记再次给予了好评,称其是精细化管理的现实案例。过程中,赵书记着重强调了招生录取和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

在对2017届毕业生就业核查统计和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后,赵书记指出:全员就业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要力争在“十三五”内实现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大幅度提升以及省内就业排名的不断提高。招生就业处(校友办)要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想办法向院系传递压力,用详实的数据分析和有效的激励考评制度以及对院系就业工作的评估评价,真正激活每一个院系的活力和工作主动性。赵书记要求,招生就业处(校友办)要将每个院系过去一年就业工作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及典型做法进行梳理分析,以展板形式在9月份召开的就业工作大会期间公布,便于院系间彼此借鉴和相互交流。最后,赵书记对全体工作人员假期期间规范、严谨、高效、负责的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

王志浩书记检查指导期间对“招聘大厅”的规划建设进行了协调布置,同时对招生安全保障、贯彻“阳光工程”以及促进招生、就业和校友工作的深度融合等具体工作做出了指示安排。

在考生咨询接待室查阅网上答疑情况

查阅正在进行录取的批次情况

了解招生录取分工流程及录取进展

了解2017届毕业生就业核查统计和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准备情况

与现场工人员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