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民主推荐处级干部会议

作者:徐状责任编辑:杨剑锐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7-05-25 14:52:45点击:

5月24日上午,学校在西区1号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民主推荐处级干部会议。正式会议开始前,学校举行了预备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民主推荐委员会候选委员和全体竞岗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满春涛主持。

预备会议上,学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赵国刚作动员讲话。他简要回顾了本次换届工作所开展的民主测评、资格审查、干部考察谈话等各项工作。他认为,本次干部换届调整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广大干部积极参与改革、支持改革,愿为学校发展担负责任;二是教学单位行政干部报岗甚少,说明双肩挑改革已见成效;三是岗位需求与报岗人数基本匹配、较为合理,形成竞争态势。为了抓好本次竞岗民主推荐工作,赵书记强调了四个方面的意见。

第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担当使命。赵书记指出,抓好干部作风,选好用好干部,是贯彻落实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同时也是学校顺应民意、深化综合改革的迫切需要。学校要通过本次换届选举,形成“三好”的工作局面,即换出好风气,亮出好风貌;推出好干部;形成好的制度。

第二,对于民主推荐委员会,赵书记强调,委员会肩负着学校党委的重托和广大职工的期盼,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位委员要本着为党委负责,为事业负责,为群众负责的态度,提高认识,担当使命,推选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一是坚持原则,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二是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三是“三重三看”。重品行、重实际、重公认,看本质、看主流、看发展;四是“四观四看”。以其对重大问题的分析看视野,以其对群众的感情看立场,以其竞岗表现看境界,以其处理重大问题的过程看能力。民主推荐委员会要讲“公心、良心、责任心”,讲规矩,严肃认真,投出庄严的一票。

第三,对于参选者,赵书记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平和心态,精神饱满,展示风采,体现良好风貌。二是实事求是,论实绩,谈优势,讲真话,不浮夸。三是坚守纪律,讲政治,严守会议纪律。

第四,对于工作人员,赵书记提出三个要求,一要服务精细化,力争查漏洞;二要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三要严守会议纪律。

预备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人选名单;纪委书记王志浩宣读了《干部选任工作回避制度和工作纪律要求》;会议通过现场抽签方式确定了学校民主推荐委员会的随机委员,随机委员与固定委员共同组成了本届民主推荐委员会。

正式会议开始后,担任评委的民主推荐委员会25位成员签署了承诺书。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刘侠领学了《学校民主推荐委员会工作细则》。65位竞岗人员从工作经历及工作业绩、自身优势、工作设想等3个方面依次作了竞岗报告,充分展现了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设服务的良好风貌。竞岗者均表示,无论竞岗成功与否,都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勇于担当,投身学校综合改革,投身学校强校建设。(摄影:刘畅)

校党委书记赵国刚作动员讲话

校长李大勇出席会议

纪委书记王志浩宣读《干部选任工作回避制度和工作纪律要求》

副校长满春涛主持会议

随机抽取确定学校民主推荐委员会委员

与会人员举手表决通过学校民主推荐委员会名单

部分人员做竞聘报告

部分人员做竞聘报告

与会委员举手表决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