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俄语无国界”中国东北地区俄语语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赛事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作者:责任编辑:鄂颖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5-25 12:17:53点击:

5月24日上午10点“俄语无国界”中国东北地区俄语语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赛事文艺汇演在我校西区体育场隆重举行。黑龙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涛、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蒋琨、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李大勇、《俄语世界》基金会远东分会主席祖布里茨基、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校长肖金娜、阿穆尔州教育科学部副部长娃尔萨诺娃及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出席闭幕式,并观看文艺汇演。

李大勇校长在闭幕式上致辞。李校长首先代表我校,对本次俄语竞赛的顺利进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这次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各评委、老师、同学表示诚挚的谢意,对所有获奖的同学、老师和学校表示衷心的祝贺!李校长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俄语人才培养带来新契机的时代背景下,本次俄语竞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中俄高校间人文交流与合作,巩固和加强中俄高校间的联系与互动,推动我国俄语教学的发展。这一赛事能够在我校举办,也必将推动我校俄语学科的发展,进而推进我校与俄罗斯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肖金娜校长致辞。肖金娜校长代表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对所有热爱俄语、了解俄语,对俄罗斯文学、文化、历史、传统以及当代俄罗斯人生活感兴趣的人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她相信此次活动将促进两地区民众对彼此文化的了解,拉近心灵距离。

《俄语世界》基金会远东分会主席祖布里茨基致辞。祖布里茨基主席指出,“中俄关系的发展历程表明,在人民相互尊重、文化相互交流的基础上,和谐世界的美好愿望是可以实现的。在推动两大世界语言—俄语和汉语发展的道路上我们相互支持和帮助。阿穆尔州和黑龙江省,俄罗斯远东地区和中国东北地区在经济、文化领域拥有巨大合作潜力。”

闭幕式上,为感谢我校在艺术节筹备和举办期间做出的巨大努力,阿穆尔州教育科学部副部长娃尔萨诺娃向李大勇校长、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吴秀华院长、俄语系常颖主任转交阿穆尔州州长感谢信。

闭幕式过后,赛事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选手们怀着获奖的喜悦,携手俄罗斯优秀演员为我校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俄罗斯歌舞表演。我校代表队表演了俄罗斯舞蹈《圣约翰节》、演唱了俄罗斯歌曲《俄罗斯套娃》。选手们完美的演绎,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文艺汇演进行的同时,“俄罗斯文化”大师班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次与俄罗斯文化零距离的体验。俄罗斯教师带领大家制作俄罗斯布偶、编手环、制作太阳护身符、手脸彩绘、用纱线制作帽形坠、制作小鸡和麻雀线偶,并与我校师生进行生动有趣的游戏,共同跳起俄罗斯环舞。伴随着欢快的环舞乐曲,本届“俄语无国界”中国东北地区俄语语言文化艺术节正式落下帷幕。

文化节闭幕式开始前,李大勇校长接受黑龙江省电视台、黑龙江东北网络台采访,介绍了我校举办本次文化艺术节的意义、我校与俄罗斯高校合作交流等情况。李大勇校长表示,“今年是我国‘一带一路’以及黑龙江省‘龙江丝路带’战略全面推进的重要一年,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对人才培养提出新的要求,在对俄合作战略的实施过程中,俄语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不仅为国内同行搭建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桥梁,还促使中俄双方在人文、教育等领域的合作,进而带动双方科技经贸的合作,为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俄语无国界”中国东北地区俄语语言文化艺术节期间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管理集团、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招生就业工作处、体育教学部、以及外国语学院等有关部门对艺术节的举办给予大力支持。

李大勇校长致辞

布师大肖金娜校长致辞

《俄语世界》基金会远东分会主席祖布里茨基致辞

阿穆尔州教育科学部副部长娃尔萨诺娃向李大勇校长颁发感谢信

阿穆尔州教育科学部副部长娃尔萨诺娃向俄语系主任常颖颁发感谢信

阿穆尔州教育科学部副部长娃尔萨诺娃向吴秀华院长颁发感谢信(葛馨主任代领)

李大勇校长接受黑龙江省电视台采访

文艺汇演现场

我校代表队登台表演

游戏互动环节

“俄罗斯文化“大师班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