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俄语无国界”中国东北地区俄语语言文化艺术节在我校隆重开幕

作者:外国语学院责任编辑:鄂颖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5-22 11:43:33点击:

5月21日下午2点30分,“俄语无国界”中国东北地区俄语语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我校西区1号教学楼0220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艺术节在“俄语世界”基金会、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及黑龙江省俄语学会的支持下,由我校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共同举办。我校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校方代表出席开幕式。

首先,作为语言文化节中方学院代表,外国语学院院长姜毓锋致辞。他指出,今年是我国“一带一路”及我省“龙江丝路带”战略全面推进的一年,俄语语言文化艺术节意义重大,必将进一步促进和加深中俄两国青年的相互理解和友好交流,为中俄两国推介更多优秀外语人才。姜院长表示,我校将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此次艺术节的服务工作,营造严格而温馨的比赛环境,努力把本届艺术节办成有影响、高质量和有特色的文化盛宴。

随后,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历史-语言系主任古西科夫先生对全体参赛选手、与会来宾以及活动组织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古西科夫先生强调,语言和文学是最宝贵的文化财富之一,艺术节是深入了解和学习俄罗斯经典文学、音乐、舞蹈、戏剧以及传统手工艺品的创新型平台。

简短的开幕式后,《现今世界全球化问题与文学进程》、《现代俄罗斯文学教学法问题》、《苏联时期的雕塑》、《作为斯拉夫传统源头的俄罗斯魔法娃娃》4场讲座及《俄语会话》、《俄语语音》2场示范课同时在西区1号楼多媒体教室展开,来自省内外180多名师生及俄语爱好者参加。活动结束前,主办方为全体听课人员颁发了学习证书。

本次活动是我校与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进一步拓宽人文合作领域的重要举措,是我校“十三五”期间深化与俄罗斯高校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以及体育教学部等有关部门对艺术节的举办给予大力支持。(摄影:刘畅)

中俄双方合影留念

外国语学院院长姜毓锋致辞

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历史-语言系主任古西科夫先生致辞

出席开幕式的中俄双方嘉宾

学术分会场照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