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高新技术发展与管理研究中心被授予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曹茂昌 审核:来源:校工会 日期时间:2017-05-17 17:53:30点击:

日前,经学校推荐申报,我校管理学院的“哈尔滨理工大学高新技术发展与管理研究中心”,被黑龙江省总工会授予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哈尔滨理工大学高新技术发展与管理研究中心是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一级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一级硕士点以及黑龙江省优势特色学科的核心方向。2006年被评为黑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09年被黑龙江省教育厅评估为“优秀”,2013年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2013年列为黑龙江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创新团队建设计划,2014年列为黑龙江省高校智库建设计划。

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和国家科技专项近20项,省科技攻关、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社会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60项,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获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多项。在科学出版社等出版著作3部,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被SCI、SSCI、EI、《人大报刊复印资料》、CSSCI等检索和转载以及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重要期刊发表的论文150多篇。提出并创建的“综合优势理论”和“虚拟企业管理理论”,对管理科学理论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我省科技厅提供科技咨询、科技管理方法、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规划、报告及管理咨询服务70多份/项,先后获省委书记王宪魁、省长陆昊、副省长孙尧、副省长胡亚枫等省领导批示14人次,为我省实现科技管理工作系统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提高战略新兴产业管理水平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例如:2010年制定的《黑龙江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2010-2020》和《黑龙江省知识产权事业“十二五”规划》已成为我省三大创新战略之一和知识产权发展的纲领性文件;2016年制定的《黑龙江省石墨烯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16-2018年》已被省政府采用并发布实施,创建的“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政府推动模式”已在我省“3D打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广应用。

荣誉奖牌

荣誉证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