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南岗区政府领导莅临我校科技园调研

作者:张冠群责任编辑:王军辉 审核:来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日期时间:2017-05-12 14:53:40点击:

近日,南岗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宇辉一行3人莅临我校科技园参观调研。我校副校长郭二军、科技园总经理于彦东陪同调研。

于彦东总经理首先向陈宇辉副区长一行介绍了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基本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科技园所开展的科技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技术服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创客空间等特色服务。随后陈宇辉副区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创客空间、大学生创业开放示范实验室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谷等创新创业服务区,参观了园区内学生团队的创新成果展示,听取了部分学生团队和学生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无人机、3D打印材料、互联网的体育场馆智能管理系统等创新成果的主要功能及市场前景等情况;了解了科技园联合友成基金会、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合作开设的创新启蒙课的课程开展情况;听取了新建成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谷的发展规划等。

最后,陈宇辉副区长一行参观了黑龙江柒伍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哈尔滨量子普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这两家园区科技型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简短交流,并对企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实地调研过程中,郭二军副校长就我校科研工作情况以及国家大学科技园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情况与陈宇辉副区长进行了交流。陈宇辉副区长对我校科技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双方今后紧密合作,通过校企、银企对接,促进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同时引导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创新实践,激发辖区大学生的智慧和创造力,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积攒后劲。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创业创新活动,扶持科技孵化器发展壮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