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四种学术期刊再获佳绩

作者:贾志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学术理论研究部 日期时间:2017-04-11 15:41:35点击:

近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公布了2015年度“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科技期刊优秀组织单位”的评选结果,我校四种期刊同时获奖。其中,《电机与控制学报》、《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两种期刊荣获一等奖,《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科技与管理》荣获二等奖,同时哈尔滨理工大学被评为“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科技期刊优秀组织单位”。“中国科技论文在线”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的具有较高权威性的重要网上学术平台,经过严格的评审,对各类期刊影响因子、网站收录论文数和下载量、期刊入网的完整性及期刊编委的国际化程度等多项指标进行统计分析,给出综合评价。我校四种期刊同时获奖充分说明了我校期刊的办刊质量已获得教育部权威机构的认可。

与此同时,《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报》被俄罗斯《文摘杂志》(AJ)确定为定期收录期刊。《文摘杂志》(Реферативный журнал,简称РЖ,AJ)(ISSN:0227-1401)是供查阅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和工业经济等方面文献资料的综合性信息检索刊物。1953年创刊,全俄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编辑出版,世界五大综合性文摘杂志之一。标志着我校学报的国际影响力的提升。

另外,《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武大版)》(RCCSE)的评价结果公布,我校四种期刊全部被评为核心学术期刊。RCCSE是中国学术期刊五大评价中心之一,有较高的权威性,评价结果表明我校4本学术期刊均进入我国学术期刊第一阵营。

2017年1月《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武大版)(2017-2018)》(RCCSE)评价结果公布,我校四种期刊《电机与控制学报》、《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报》、《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科技与管理》全部被评为核心学术期刊。其中,《电机与控制学报》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被评为A等级期刊,《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报》和《科技与管理》被评为A等级期刊。

日前,《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报》收到俄罗斯《文摘杂志》(A bstract Journal,AJ)数据库Elena Raevskaya博士的评估邮件,《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报》被VINITI数据库确定为定期收录期刊,俄罗斯《文摘杂志》是供查阅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和工业经济等方面文献资料的综合性信息检索刊物,《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报》此次被该检索收录,是刊物近几年所做大量高水平工作和学术指标快速提升的直接反映,同时也是对期刊工作的肯定和激励。

学期伊始,我部门四种期刊已斩获佳绩,这是国内外学术平台对我校期刊质量的肯定,也是对我部门工作的肯定。2017年,学术理论研究部将继续弘扬“自强不息,求实创新”的理工精神,秉承“双实双崇”的文化品质,在努力中成长,在进取中收获,为学校事业发展彰显新作为,为理工腾飞再创新佳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