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辅导员队伍建设捷报频传 学生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作者:乔林责任编辑:乔林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4-06 14:26:42点击:

本学期开学以来,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接连显现,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相征在黑龙江省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中,以第12名的成绩获得2016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化工学院辅导员齐伟在2017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以第9名的成绩获得三等奖,并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赛区比赛。由此学生工作实现年度良好开局,为增强队伍士气、鼓舞干劲气势、促进工作开展发挥了有力促进作用。

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和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由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教育厅思政处指导,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哈尔滨师范大学)主办,是检验辅导员队伍建设成绩的标志性赛事。我校辅导员自2012年黑龙江省首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举办以来,在历届赛事中均斩获奖项,并连续4年在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获得佳绩。不仅在辅导员这支队伍中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带动辅导员队伍求真务实开展工作、努力提升职业能力的积极性,也检阅了辅导员队伍建设措施的成效,为我们继续贯彻队伍建设各项措施确立了坚定的信心。

近年来,学校在辅导员招聘、培训、考核等环节创新理念、改进方法、提升实效,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成长提供了良好环境,为各类辅导员突出典型的不断涌现提供有力保障。学校将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央31号文件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完善辅导员队伍工作机制,搭建成长平台,促进辅导员队伍科学化发展,提升辅导员工作责任感,为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做出积极贡献。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相征进行评选答辩

化工学院辅导员齐伟进行主题演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