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山东省龙口市马吉嘉副市长一行到荣成学院考察交流

作者:张庄庄责任编辑:谭畅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17-03-30 17:01:29点击:

3月26日上午,山东省龙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马吉嘉、龙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吕孝丁、龙口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杨益东等一行五人到荣成学院考察交流。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荣成学院党委书记端木永东、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高山、荣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野、科研产业办公室主任许万里等陪同交流。

马吉嘉副市长一行先到荣成学院2017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现场参观,并慰问了到我校招聘毕业生的龙口地区企业代表。随后,马吉嘉副市长一行与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期间,徐向晨院长对来访客人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荣成学院办学的经历和发展状况。他说,哈尔滨理工大学原先隶属机械工业部,建校60多年来,学校为全国制造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学校被社会誉为“现代工程师的摇篮”。荣成学院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特色,注重与地方政府间的交流与合作。学院将安排更多教师到龙口企业交流学习,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开展参观、实习等活动,让学生走进龙口企业,接受企业文化熏陶,从而吸引多学生到龙口安家落户,力争把龙口与荣成学院做成校地合作的典范。

马吉嘉副市长对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龙口市的产业发展及人才引进情况。他说,龙口是一座物产丰饶的资源城市,素有“莱子古国金黄县”的美誉,在全国“百强县”排名中被称为“江北第一”。作为山东省县域经济排名第一的龙口,工业是其经济发展的主体力量,始终坚持“工业强市”的方针不动摇,下一步要继续保持江北第一强县的位置,还是离不开工业。龙口产业集中度比较高,培育形成了高端铝材料、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纺织服饰、现代化工建材、食品加工及存储等5大工业集群。其中铝材料、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等行业重点企业已与荣成学院的相关专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南山集团、隆基集团、中际电工装备、兴民智通等一批上市公司常年到荣成学院招聘,并对荣成学院毕业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为校地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最后,马副市长表示龙口市的发展面临两大难题,一是关键技术方面找不到突破方向,二是缺少大量的技术型人才,希望通过校地双方的合作,把更多人才引入龙口,实现政府、企业、学校共赢的局面。

座谈会后,吕孝丁副部长与杜野副书记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书》,马吉嘉副市长与徐向晨院长共同为“山东省龙口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人才引育合作基地”进行了揭牌。

 

座谈会现场

山东省龙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马吉嘉介绍龙口市产业发展及人才引进情况

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介绍荣成学院发展情况

龙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吕孝丁与荣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野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书》

马吉嘉副市长与徐向晨院长为“山东省龙口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人才引育合作基地”揭牌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马吉嘉副市长一行慰问龙口市参加学院2017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企业代表

学院领导陪同马吉嘉副市长一行参观校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