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英语“尖刀班”成绩斐然 培养模式改革初见成效

作者:鄂颖责任编辑:鄂颖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3-29 09:31:23点击:

作为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在学校各级领导关心及教务处的支持下,在南区各学院的通力配合下,2016年9月,英语“尖刀班”南区试点班面对32名各学院、各专业大一新生开课。在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32名学生全部通过英语“四级”考试,一次通过率百分之百!

“尖刀班”采用讲座模式,由陈福明、戚德山、姜毓锋、郎非、田旭、史磊、杨鑫、杨圣柱、李莹及马亮组成课程团队,分专题义务授课,打破大外和专业界限,发挥特长,集中火力。史磊担任课程负责人。“尖刀班”采取立体化混合式教学模式,依托网络平台,线下聚焦授课效率,线上拓展学习资源,以输出驱动为导向,融入各学科科普英语词汇,探索服务全校人才培养途径,突出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和思辨能力,着力提升软实力。同时,着眼学生就业力和社会认可度,分项辅导,备考四级。课程团队提出并坚守授课3A原则,即,态度(Attitude)、能力(Aptitude)、高度(Altitude),对“尖刀班”学员分组指导,布置任务,过程监督,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培养优质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显性及隐性教学效果明显。“尖刀班”学员在自然班及分级班中的示范影响正逐步显现。(摄影:史磊)

“尖刀班”学员认真听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