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荣获全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曹石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7-01-03 09:53:54点击:

 日前,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表彰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优秀组织和优秀项目的决定》,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荣获全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此奖项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最高荣誉之一。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次终生无悔的事,对于我校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来说,既是扎根泥土拳拳之心的表达,更是奉献奋斗的青春选择。忠诚需要行进在路上,服务泰来,将爱与奉献的接力不断传承,将一年的支教学习变成一生刻骨铭心的生命历程和一次教育梦想的执着追寻,铭记“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理工校训,秉承“双实双崇”的理工精神扎实奉献,让奉献的种子在自己和孩子们的心田落地生根,这是他们志愿服务的真实写照。青春对于他们不是简单的自我实现,更是对祖国、人民、孩子带有泥土芬芳的深厚情怀,也是对母校精神和文化的精彩传承。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赴泰来县支教服务已经连续两年。三年来,支教队员凭借在学校时打下的坚实知识基础和社会实践能力,严格要求自己,秉承志愿服务精神,牢记青春使命,脚踏实地,恪尽职守,虚心请教,认真教学。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学文化活动的同时,发起爱心募捐活动,为服务地小学争取了价值14余万元的物资。他们的事迹和活动开展情况先后得到了中国青年网、人民网-人民论坛、中国青年志愿者网、中国教师人才网、泰来县教育网及相关媒体等校内外媒体报道50余次。

  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优秀组织和优秀项目是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选树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展示、推介全团青年志愿者工作品牌,促进青年志愿者行动深入、持久和创新发展,把更多青年组织和青年人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据悉,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于今年8月启动了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优秀组织奖、优秀项目奖评选表彰活动。经过省级团组织集中申报和全国各地向团中央直接申报、初评推荐、终评评审、获奖建议名单社会公示等环节,评出本届全部奖项。为确保客观公正,贯穿改革主线,今年的评选表彰过程中体现基层导向,适当向一线社会组织及参与西部计划、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助残等共青团品牌志愿服务的个人、团队和项目倾斜,真正将基层志愿服务中的优秀个人和组织选出来、树起来,着力激发社会大众对中国青年志愿者的身份认同、价值认同和理性认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