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客座教授、龙江学者王力翚来学校做学术讲座

作者:吴雪峰责任编辑:张强 审核:来源: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3-02-05 12:38:30点击:

1月13—16日,我校龙江学者讲座教授、瑞典皇家工学院(KTH)王力翚教授来学校访问交流,来访期间为师生作报告并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活动。

王力翚教授1993年在日本神户大学取得机械工程学博士学位,1998年任加拿大国家研究院(NRC)高级研究科学家,2008年移居瑞典,任瑞典舍夫德大学虚拟系统研究中心主任,现任瑞典皇家工学院(KTH)可持续制造学科教授。王教授目前是国际生产工程研究院(CIRP)会员,制造工程师学会(SME)理事会成员。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Research》的主编,及《Journal of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等9本杂志的编委。

1月15日,王教授为机械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Adaptive Decision Making and Development Trends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的精彩报告。报告中,王力翚教授介绍了自适应装配与可持续制造技术,并结合欧盟研究项目中的实例,阐述了机械工程制造发展历史的认识及对未来发展趋势预测。

1月16日,王教授为机械学院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就如何写学术论文做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并与师生座谈。报告以杂志主编、审稿人的视角讲述了写学术论文时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提高投稿高水平期刊的录用率。王教授和现场师生围绕报告主题及技术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在此期间王教授还与机械学院刘献礼书记就学科发展动态,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交换了意见。与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对研究生的研究方向、学习方法进行了指导,对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解答。王教授作为兼职研究生导师与本校协助的指导教师为自己的学生指定了研究方向,讨论了研究方法与方案,并未后续培养方案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王力翚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并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活动

王力翚教授做题为《如何撰写学术论文》的学术报告

王力翚教授与机械学院师生互动交流

王力翚教授与学院教师联合指导研究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