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第三届黑龙江省高校俄语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冯小庆责任编辑:李竖新 审核:顾大兴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时间:2022-11-21 13:17:31点击:

11月18-19日,第三届黑龙江省高校俄语大赛在云端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黑龙江省俄语学会、黑龙江省俄语教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黑龙江省内22所高校的58名优秀研究生、本科生、大专生同台竞技,尽显我省俄语学子风采。经过2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俄语系硕士研究生王成程喜获研究生组一等奖,本科生周瞳、于子棋、张嘉文分别获得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三等奖。

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在开幕上致辞并指出,黑龙江省高校俄语大赛是龙江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地域品牌,借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继续扩大中俄两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为深化中俄两国人民友好关系做出贡献。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庆国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本次大赛旨在夯实我省高校在对俄合作领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俄语专业学生语言文化知识及言语技能,比赛定会助推我省俄语教育高质量发展。

闭幕式上,黑龙江省俄语学会会长、大赛评委会主任孙超在讲话中感谢赛事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为比赛顺利举办所作出的努力,感谢评委老师、监委老师、出题老师的辛苦劳动,同时为广大龙江俄语学子和俄语教师提出学习与教学建议。大赛监委会主任、东北林业大学俄语系主任金晓满感谢赛事主办单位为全省俄语学子提供锻炼和交流的平台,感谢哈尔滨理工大学为比赛顺利举办做出的贡献,也希望赛事选手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次大赛共设低年级组、高年级组、研究生组3个组别。赛制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选手全部参加初赛,之后有30名选手进入复赛,最后12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2天的激烈比赛,本次大赛共决出低年级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高年级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以及研究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此次成绩是外国语学院多年来坚持的“以赛促教、赛教融合”教学模式所获得的可喜成果,也体现出我校俄语专业作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在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师资队伍与人才质量建设、实现教师和学生双提升方面取得的进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