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赵琳主持召开学校四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

作者:刘培垟责任编辑:刘培垟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2-05-21 00:19:25点击:

5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赵琳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四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刘侠、郭加利、陈庆国、孙树海、臧永军、杨忠学、杜军、赵水杉、姜国玉参加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学习并研讨了《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以下简称《人才振兴60条》)。

赵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的《人才振兴60条》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既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思想、深入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在国际国内局势变化的大背景、大格局、大战略中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必然选择。全校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引导学校各级各类人才爱党爱国、敬业奉献,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要乘着《人才振兴60条》的东风,全面做好学校人才工作。

赵琳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人才振兴60条》。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迅速开展学习;人事处、科技处等有关部门要结合《人才振兴60条》释放的政策信号,制定与学校实际相符的引才用才举措,做好人才服务;各单位要全员发力,构建有利于人才成长发展的工作环境,树立为人才提供服务、让人才留在理工的工作理念。

赵琳强调,要对标对表《人才振兴60条》释放的政策信息,抢先抓早做好学校人才工作。学校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做到学在前、用在前;相关单位要统筹好各自归口人才工作,建立学校人才工作台账,在引才、留才、育才、用才上下功夫,及时做好政策解读、平台搭建、创业孵化、成果转化等工作,为各类人才在科研、待遇、住房等方面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

赵琳强调,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要求,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做到关心关爱人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学校要积极筹备,在今年召开学校人才工作会议,进一步完善学校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全校上下要将人才工作作为学校的战略工作来抓,立足长远、立足发展、立足未来,打造人才发展格局,积极服务和建设龙江。

会上,校长刘侠围绕落实《人才振兴60条》进行工作部署,他指出,分管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人才振兴60条》的具体内容,做到原原本本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及时和上级部门沟通,做到精准掌握政策。要做好《人才振兴60条》的贯彻落实工作,对省委省政府制定的人才政策进行细化分解,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实施路线图,各有关单位要在学懂弄通的前提下形成具体实施方案。要建立完善《人才振兴60条》的保障体系,相关部门要完善制度保障,构建有利于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服务人才的能力水平。

副校长陈庆国结合分管领域从积极参与龙江工程师学院建设、推进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推动产业学院建设、做好人才引进和整合科研资源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副校长杨忠学结合分管领域从五大人才支持计划、支持用人主体积极引才、为人才减负和提供政策保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

学校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列席集体学习会。(摄影:耿洪杰)

学校党委书记赵琳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校长刘侠围绕《人才振兴60条》进行工作部署

副校长陈庆国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专题发言

副校长杨忠学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专题发言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