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专升本综合考查工作会议

作者:刘鸿图责任编辑:张大为 审核:成方哲来源:教务处 日期时间:2022-04-30 19:19:04点击:

为开展好我校2022年专升本推免综合考查工作,4月29日上午10点30分,学校召开2022年专升本推免综合考查工作视频会。副校长陈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专升本推免考查工作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视频会由教务处处长王义文主持。

会上,王义文处长介绍了我校2022年专升本推免考查考生报名情况和招生计划情况,强调了本次专升本考查两个“首次”叠加以及线上考查的特殊性,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继续保持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举措,切实抓好抓实专升本考试推免考查各项工作。

荣成学院副院长董晶颢介绍了专升本推免考查工作具体准备情况。从方案细则、工作人员配备、考生资格审查及联系、考查组工作、考查环节设计、命题及保密管理、应急预案、考前准备、模拟演练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介绍。荣成学院院长段宏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的指挥部署,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本次推免考查工作。

陈庆国副校长结合我省和我校本次推免考查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用对党和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战胜各种风险挑战。陈庆国从政治环境、考查实施、考生情况等多个角度分析了潜在的风险点,强调推免考查工作事关教育公平,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积极应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查组织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敢打、必胜的信心,确保圆满完成本次推免考查工作任务。二是全体工作人员要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使考查结果经受得住各方面的检验。特别是要严格考试组织管理,考查试题充足,采用多种手段严防“替考”和“作弊”,各项工作要细致、认真、到位,使本次推免考查工作成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成效之一。三是要耐心、细致做好考生服务,展现哈理工的温暖。

据悉,本次专升本考查工作是我省、我校第一年开展推免考查工作,根据当前疫情形势需要采用线上考查方式进行;同时,我省采取三轮集中考查、院校与考生双选也是首次实行。学校高度重视本次专升本推免考查工作,成立了专升本推免考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哈尔滨理工大学专升本推免考查工作方案》报省教育厅备案并在学校招生网站向社会发布,制定了《哈尔滨理工大学2022年专升本推免考查工作实施细则》。各部门通力合作,为顺利开展本次专升本考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陈庆国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教务处处长王义文主持会议

荣成学院副院长董晶颢介绍具体准备情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