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献礼党代会】我校学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上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刘芳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理学院 日期时间:2021-11-30 15:34:05点击:

近日,我校学生组成的三支代表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优秀奖2项。

本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由南昌大学承办,《物理实验》杂志协办。竞赛覆盖院校480所,1587支代表队参赛,总参与人数9518人。竞赛分为三类,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和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经过初审、网上评审、复赛答辩,共评出一等奖180项、二等奖329项、三等奖503项、优秀奖575项。

我校代表队哈尔滨理工大学一队在理学院刘芳、陆世杰等老师的带领下,总成绩进入参赛队伍的前10%,喜获一等奖!我校两位指导老师被竞赛组委会选为评委。

今年是我校首次参加该项比赛,此次参赛是在教务处、理学院及兄弟院系的大力支持下,协调实验室和多媒体教室作为队员们的竞赛场地,并帮助南区同学安全有序的跨区参赛,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使学生能积极参与到物理实践中,并在实践中提高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实验竞赛能有效促进我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工作,提高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与水平,为培养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奠定基础。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获奖名单

 

输入1350Hz条件下的克拉尼实验和仿真图

决赛选手备赛

总决赛队员和指导教师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