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赵琳深入计算机学院实验室调研座谈

作者:隋然责任编辑:隋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1-10-22 10:24:42点击:

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赵琳深入计算机学院大学生网络安全创新实验室,看望慰问2021年黑龙江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挑战赛中荣获一等奖的竞赛团队,与团队指导教师翟继强以及实验室全体成员进行深入、亲切交流。

当赵琳书记步入计算机学院大学生网络安全创新实验室,师生们用热烈持久的掌声表示欢迎。赵琳听取了翟继强老师的情况介绍,与实验室的学生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观看了尹鹭星等同学现场演示的网络安全攻防模拟赛。赵琳代表学校党委对团队在网络安全挑战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交谈中,赵琳对翟继强老师几十年来坚守在教学工作第一线,始终不忘教师初心,积极探索实践育人、创新育人方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赵琳强调,学校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坚持以学生为本,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要传承好老校长王大珩提出的“教研并举、卓育人才”“崇尚实践、亦能亦德”的办学理念,学校进一步采取措施,创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理顺机制、加大投入,激发教师和学生参与科技竞赛和研究性学习的积极性,扩大参与范围和层次,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翟继强教授于1995年在哈尔滨电工学院计算机及应用专业毕业后一直在哈尔滨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作为哈尔滨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安全暨CTF战队创队教师,多年来带领团队在该领域斩获国家级、省级奖项数十项,为国家网络安全领域培养、输送了大批人才。在今年10月12日举办的2021年黑龙江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挑战赛中,翟继强老师带领3支小组9名同学参赛,经过3个小时的角逐,最终由尹鹭星、王纪元、李志远组成的“Birkenwald”战队以1950分的总分荣获一等奖,领先第二名310分,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教务处副处长陶大军、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坤雁等同志陪同调研。

赵琳书记深入计算机学院实验室看望慰问师生

赵琳书记与翟继强老师及其团队进行交流座谈

赵琳书记观看学生演示

实验室交流讨论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