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师生同心抗疫 上好“国庆假期一课”

作者:隋然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1-10-04 21:52:29点击:

金秋十月,举国共庆祖国72岁华诞。在这个美丽的国庆假期里,哈尔滨市民正经历着紧张的抗疫斗争,学校把严防严控新冠疫情和全面做好学生的身心健康、安全稳定和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国庆假期的中心工作,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关于上好“国庆假期一课”工作要求,层层部署、层层动员,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庆假期一课”活动。“国庆假期一课”既有普及防疫知识、赞誉祖国繁荣昌盛的主题教育;也有“学党史办实事”,领导干部、教师深入学生共度国庆假期的关怀,更有青年学生喜爱的趣味运动、互动交流等活动。特别是在饮食、洗浴、文体娱乐等关系到学生切身实际的生活方面,学校提出了更高的工作标准和更细的要求,制定了保障工作方案,千方百计保证学生虽然因疫情封闭在校园,但更要度过一个祥和、温暖、愉快、安全、充实的国庆假期。

领导干部深入学生开展现场防疫教育

10月4日,在第六轮核酸检测现场,党委书记赵琳为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开展了防疫主题教育。赵琳书记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里,每个位置都是阵地,每个岗位都是堡垒,每名同学都是战士,每次行动都是战斗。学校要有责任担当的勇气、科学防控的智慧和统筹组织的能力,同学们更要有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严阵以待、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狙击战、歼灭战。在现场,赵琳书记还认真询问了同学们在学校实行“静态管理”后的线上听课效果、日常基本生活和健康状态等,鼓励学生在防疫特殊时期要做好个人防护,多参加户外体育活动,保证身心健康。

赵琳书记深入学生开展防疫安全教育

 

同上国庆假期一课贡献抗疫教育力量

 

各学院高度重视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上好“国庆假期一课”活动,坚持从学生实际出发,积极筹划、精心准备、认真开展“国庆假期一课”,全校上下同心协力,通过全力抗击疫情,引导全校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系列特色教育活动。

机械学院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分批次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等主题教育。电气学院辅导员集中备课,以“爱国爱党篇”、“防疫知识篇”、“个人防控篇”、“心理关爱篇”四个主题展开教育。材化学院采用“寝室长入会、全寝共同参与”方式进行“国庆假期一课”。测通学院开展了主题文艺竞演、学生羽毛球赛、最美校园摄影评比等线上线下活动。计算机学院在学生群和家长群中同步开展学校防疫形势及工作的介绍,家校合力,共同抗击疫情。经管学院辅导员通过“心理、思政、就业、疫情防控”等不同主题的线上班会。理学院以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为契机开展线上爱国主题教育课。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针对“心理健康、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进行分工讲解。自动化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开通心理服务专线,并组织开展学院“五好”寝室评选活动。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带领辅导员分工分项进行“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等不同主题的讲解。


党团先锋志愿服务教育引领以身作则

疫情发生后,党委组织部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发起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疫情防控倡议书》。9月30日以来,全校100余名机关党员响应组织号召,积极踊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全天候活跃在校园内,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用实际行动展现时代担当;校团委积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志愿服务、文明倡导、公益宣传、舆情引导等方式,在国庆假期期间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做好青年学子的教育引领。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齐祝祖国繁荣昌盛

10月1日7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国旗护卫队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华诞升旗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伴随着东升的旭日,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一名在升旗仪式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以向国旗款款深情的注目行礼,抒发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在熠熠升起的红旗下,全校师生共庆祖国华诞,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


民族团结共庆华诞歌声献给伟大祖国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来自维吾尔族、藏族、哈萨克族、乌兹别克族等9个民族的少数民族学生,克服疫情困难,在学校运动场、教学楼、图书馆等地分组、分散、自发、有序的开展了国庆文体活动,组织演唱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并精心拍摄制作《“歌声”庆国庆·祝福祖国好》MV,表达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祝愿祖国母亲繁荣富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