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徐状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1-09-28 13:45:04点击:

9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赵琳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副校长郭二军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赵琳同志结合全省及哈尔滨市的疫情形势对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传达了省委、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要求,对9月21日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采取的相关防控举措进行了总结和通报,同时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赵琳指出,9月21日,哈尔滨市发现新冠肺炎病例,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涉及学校周边多个区域,为保证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学校迅速转入应急状态,全面开展师生员工的排查工作,利用白名单严格管控学校各出入口,全员参与三轮核酸检测,按照省教育厅的指导意见全面开展线上教学,重新启用理工大厦作为隔离区……一系列应急举措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初步成效,赵琳代表学校向坚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

会上,赵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站位。各部门负责人和学院院长、书记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充分认识本轮疫情的严峻性、紧迫性、复杂性,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校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坚持最高标准,采取最严格、最果断、最有力的措施开展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排查校园管理中的风险和漏洞,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二是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做好应急状态下学校师生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要严格落实上级单位以及疾控部门的要求,严密排查密接人员,做好隔离防护。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实行“零报告”制度,针对隔离管控人员,要加强心理疏导和困难帮扶。要加强校园进出管控,要做好线上教学、后勤保障、定期消杀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宿制度。三是要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共克时艰,加强思想政治引导。组织、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于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失职失察等行为,将严肃追责。

会议结束后,陆岩、郭二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成立了推进工作专班,就疫情排查、核酸检测、隔离区管控、信息报送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党委书记赵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会议

副校长郭二军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