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胡昌升教师节到哈理工大学看望慰问教师:要培养国家急需的可靠顶用人才,用科技创新助力龙江经济建设

作者: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1-09-11 12:47:16点击: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哈尔滨理工大学看望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对他们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胡昌升先后来到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工程电介质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储能关键材料与技术实验室、新能源电机系统及关键材料创新中心、黑龙江省石墨-石墨烯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科技成果展厅等地,认真了解学校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情况,并就有关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交流中,胡昌升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并对学校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支持高校在教书育人和科技攻关上创新发展。要加强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产业化,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相融合,用创新科技成果吸引更多企业到龙江投资兴业。要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一流人才,留住用好各领域人才在龙江就业创业,为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胡昌升感谢大家用心用情、呕心沥血关心学生成长,不断在学术科研中精益求精、辛苦耕耘。他指出,教与学、授与受是一个整体,真正的老师一定是倾心倾情关心孩子成长,同时研究和掌握教学规律的。希望大家进一步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为学校创造一个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教育引导学生求真知,发扬拼搏奉献精神。要培养国家急需的可靠顶用人才,用科技创新助力龙江经济建设,为龙江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哈理工,胡昌升还特别关心了学校基础课教学和基础课教师的情况,并对服务在本科教学一线的教师表示了感谢和问候。学校党委书记赵琳、校长刘侠表示,向全体教师转达胡昌升省长对他们的节日问候,并将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培养出更多符合国家战略需求和龙江发展建设的可靠顶用人才。



胡昌升到哈尔滨理工大学看望教师,了解学校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情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