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短跑运动员朱彤在第20届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获两块银牌

作者: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体育教学部 日期时间:2021-08-03 16:05:21点击: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第20届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于7月31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开幕。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历经30年发展,现已成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旗下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参与学校最广的国家级体育赛事。本届田径锦标赛分四个组别,共有255所高校田径代表队参加,运动员、教练员总人数2778人。

第20届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开幕式

蹦床表演《最好的舞台》

啦啦操表演《逐梦江南》

舞龙舞狮表演《龙狮舞贺青春》

8月1日上午,在男子甲组100米决赛的赛场上,我校朱彤同学表现出色,最终以10秒91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8月2日下午,在男子甲组200米的决赛上,朱彤同学带伤上阵,在高手如林的赛场上不畏对手、顽强拼搏,以21秒96的成绩再次收获一枚银牌。作为一名非特殊类型招生录取的普通本科学生,朱彤同学一、二百米的成绩均达到了国家田径一级运动员标准,同时他的二百米成绩也打破了2008年由我校留学生迈克创造的23秒10的校运会纪录。

第20届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甲组一、二百米两枚银牌获得者朱彤同学

朱彤(左)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综合部主任张汉(右)合影

朱彤与体育教学部主任任勇(左一)、教练员白文涛(右一)合影

哈尔滨理工大学代表团一行四人合影

成绩的背后是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辛勤付出、刻苦训练的成果,也是学校体育工作的缩影。学生体育竞赛是培养学生“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重要载体,学校体育工作也只有通过体育竞赛才能让育人效果得以充分体现。本次赛会将会进一步促进我校体育工作的积极开展,引领我校学生热爱体育、热爱生活、健身育品、厚德笃行。

教练员在暑期指导运动员刻苦训练

训练之余教练员与运动员交流谈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