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先进制造智能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预验收会议

作者:国磊责任编辑:科技处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21-07-07 15:30:58点击:

根据教技〔2015〕3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和教育部科技司关于重点实验室验收的有关要求,按照学校迎接验收工作安排,7月4日下午,我校先进制造智能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预验收会议在西区1号教学楼1210会议室召开。

副校长陈庆国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邓宗全院士,大连理工大学贾振元(线上)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冯吉才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丁希仑(线上)教授、吉林大学赵宏伟(线上)教授、省机械科学研究院郭洪鑫高级工程师组成专家组,为重点实验室验收把脉。科技处、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献礼教授及全体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康守强主持。

会上,陈庆国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并请专家组为重点实验室验收积极建言献策。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献礼教授介绍了迎接验收工作进展情况,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做了专题汇报。他从实验室总体定位与建设目标、研究成果与学术水平、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四个方面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专家组对照建设计划任务书,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表示认可,认为实验室立项建设以来,建设目标集中、定位明确,在各个建设环节取得较好的成绩,并对实验室的中长期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庆国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按教育部科技司要求,验收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科技处要充分做好迎接验收的组织和协调工作,相关学院要通力协作,做好专家组进校前后的各项准备工作,重点实验室要充分利用团队优势,认真准备验收材料,加强实验室场地建设和资源整合,保证此次验收顺利通过。

会后,陈庆国副校长实地考察了重点实验室成果展室、1号楼和5号楼部分科研场地,考察结束后召开验收推进会,对验收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

会议现场

陈庆国副校长考察重点实验室科研场地

重点实验室验收工作推进会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