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党委组织员集中培训

作者:王长宇责任编辑:王长宇 审核: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时间:2021-06-18 17:31:28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党委组织员思想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更好地适应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要求,近日,党委组织部开展了2021年度党委组织员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注重以制度规范为指引,传达《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高校基层党建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解读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组织员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党委组织员在基层党建中的角色定位和职责要求,学习研讨新修订的《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本次培训注重以问题为导向,每名组织员轮流发言,对上半年发展党员材料审查工作进行深入总结反思,汇集集体智慧形成有针对性的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为下半年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本次培训注重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组织党委组织员参观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回顾历史与重温入党誓词中强化使命担当。

今年我校发展党员数量与往年相比大幅增加,上半年任务尤为艰巨,且学校党委对本年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提出更高要求。为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党委组织部在辅导员自查、党委组织员对本学院材料把关的基础上,着重强化党委组织员集体审查环节。3月,全体组织员深入各学院,2天内完成几百份毕业生党员材料预审工作,向基层精准反馈共性问题22个,并强化监督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5月,全体组织员连续奋战8天预审千余份党员材料,反馈并督促整改共性问题10个,比3月份下降54.5%,在任务量增加的同时有效降低失误率。为严肃发展党员工作纪律,党委组织部突出严把学习成绩关、“团推优”关、支部大会关,发挥程序的约束作用,并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2次会议提醒和1次发函提醒,及时抓早抓小、咬耳扯袖。

有效的机制是做好工作的保障。党委组织员队伍坚持事前精心部署培训,事中严把质量关口,事后及时总结经验,并在下次工作中进行贯彻和运用,如此形成良性循环的工作闭环,工作质量稳步提高。今后,党委组织员队伍将进一步坚持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以更加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精神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摄影:李肃、王长宇)

党委组织部开展组织员集中培训

参观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历史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组织员深入学院集中审查发展党员材料

党委组织员深入学院集中审查发展党员材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