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见面会

作者:王森、隋然责任编辑:隋然 审核:来源:材化学院、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1-06-17 16:03:17点击:

6月17日上午8:30,学校在西区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见面会。专家组组长、四川大学教授赵长生,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李齐方、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教授赵平、福建工程学院教授李巍四位专家莅临我校考查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赵琳,副校长郭二军、刘胜辉,学校相关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材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分子材料系主任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刘胜辉副校长主持。

会上,赵琳代表学校对高分子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校持续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我校作为黑龙江省内通过专业数最多的学校,深刻认识到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是实现专业内涵式发展的重要途径。他表示,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学理念,在实践中彰显认证核心价值,推进面向产出的专业建设,对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随后,赵琳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他指出,学校始终秉承老校长王大珩先生“育人为本,追求卓越;崇尚实践、亦能亦德”的办学思想和育人理念,铸就了“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发扬了“自强不息、求是创新”的理工精神,70多年砥砺前行中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锻造了坚韧不拔和百折不挠的品格,始终深深根植于龙江大地谋求创新发展,历经几代哈理工人的开拓进取,为共和国培养了大批机电装备制造业尤其是电线电缆行业专门技术人才,学校极具现代装备制造业发展特色与优势,人才培养广获社会赞誉,被企业誉为“现代工程师的摇篮”和“电线电缆行业的黄埔军校”。

会上,赵长生教授代表专家组感谢了我校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准备。他介绍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的目的和主要任务,并就相关考查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上,高分子系主任吴子剑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汇报,他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专业建设的详细情况并就专家组对自评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复。会上专家组成员根据自评报告和工作汇报进行了现场提问,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院系相关人员进行了逐一回答。

会后,专家组开启为期2天的驻校实地考查工作。(摄影:耿洪杰)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见面会

undefined

党委书记、校长赵琳致欢迎词

专家组组长赵长生在会上讲话

副校长郭二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副校长刘胜辉主持会议

高分子系主任吴子剑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汇报

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回答专家提问

会议现场

 

专家组实地考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