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进校考查学校“双论证”工作

作者:教务处责任编辑:王彦刚 审核:来源:教务处 日期时间:2021-06-02 16:16:02点击:

6月1日,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对地方属普通高校人才培养战略定位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专家分校论证(以下简称“双论证”)工作的部署,由教育厅聘请的专家组一行6人对学校“双论证”工作开展为期1天的进校考查。专家组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赵光任组长,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长张永强、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长张浩、齐齐哈尔医学院教务处长张淑丽、俄速通公司董事刘晓明为组员,哈尔滨师范大学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康丹丹任秘书。

上午8:30分,“双论证”专家组见面会在学校教学主楼17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领导赵琳、刘胜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及专业集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见面会由专家组组长主持。

首先,校党委书记、校长赵琳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副校长刘胜辉代表学校作了“双论证”工作汇报。他从办学定位、服务面向、人才培养、专业设置与专业体系、专业集群、优势特色六个方面对学校的“双论证”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会后,专家组查阅了“双论证”工作相关支撑材料。

下午1:30分,专家组成员分头与党政机关相关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专业集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与学校相关领导进行了访谈。最后,在学校教学主楼17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专家进校考查反馈会,专家组对学校“双论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做好“双论证”工作,通过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不断提高学校专业建设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摄影:隋然)

专家组组长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校长赵琳致欢迎词

副校长刘胜辉作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专家与相关学院负责人座谈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