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视频部署会

作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日期时间:2021-05-12 09:13:58点击:

5月10日下午15时,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主持会议。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安徽省、云南省、陕西省延安市作经验交流发言。学校组织相关人员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集中收看了视频会议。

陈宝生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六要”要求,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视频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牢正确方向,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二要聚焦重点人群,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三要坚持德法并举,健全落细落实体制机制;四要强化正面引领,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赵琳对我校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相关部门要看到新形势下高等教育的重大变化,要深化对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基础性作用的认识,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意识形态;要健全机制狠抓工作落实,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各基层党委书记、院长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行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工作职责;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要以教育家和政治家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传达落实好本次视频会议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学校党委的相关部署和工作要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严把教师的思想政治观和师德师风关,通过加强党建、健全机制、加强引领,多维度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积极营造静心教书、倾心育人、潜心治学的良好氛围。

副校长陈庆国,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各教学单位党委和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荣成学院组织相关干部同步收看了视频会议。(摄影:耿洪杰、姜强)

理工大学主会场

荣成学院分会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