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总结暨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徐状责任编辑:于海洋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1-02-15 11:03:51点击: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大中小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几项工作的提示》文件要求,为推进落实相关工作,学校于2月14日上午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总结暨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郭二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处、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郭二军副校长传达了上级文件的内容要点和注意事项,对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的起草制定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各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寒假以来所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的起草制定工作进行了研讨,重点针对学生返校时间、批次分配、师生核酸检测、隔离场所、公寓管理、食堂餐饮服务、防疫物资储备、师生“白名单”管理、线上线下教学、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师生管理、应急处置预案和演练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了一致共识。

听取汇报和现场讨论后,郭二军副校长对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统一布置,责成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共同完成开学工作方案的起草制定工作,并按照规定时间向上级部门汇报。他强调,按照上级要求,学生要分期分批错峰返校,避开春运返程高峰;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准备工作;要高度重视师生信息监测排查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师生健康信息和行程轨迹,严把开学“入口关”;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招标采购工作,保障开学防疫工作所需;要做好校园消杀工作,开学前对校园环境卫生开展全面整治,对教室、食堂、学生公寓、电梯间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部位进行彻底清洁消杀;要认真落实“五有”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有效应对师生大规模返校期间可能遇到的问题和突发事件;要统筹安排师生入校核酸检测工作;要全面梳理查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及时整改,确保师生开学返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郭二军最后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为原则,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责任,坚决打赢春季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摄影:徐状)

学校召开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总结暨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副校长郭二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