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在行动,保险保障暖人心——学校驻村工作队深入开展防疫工作

作者: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时间:2021-01-29 14:31:26点击: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农村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哈尔滨理工大学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携同新立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主动争取社会资源,为防疫工作人员提供大额疫情意外伤害保险,激励一线工作者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

驻村工作队携同村“两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明确村“两委”责任,采取严密的外防输入管控措施筑牢疫情防线。全面排查重点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情况,按照政策及时进行管控隔离。加强人员出入管控,封闭主要道路,在唯一保留的进出道路设置防疫卡口,由一名村干部带领两名防疫巡逻员24小时轮流值守,对本村人员进出进行登记扫码,禁止非本村人员进入。

驻村工作队在推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还积极向中华志愿者协会黑龙江代表处争取支持,为新立村村两委人员、疫情防控巡逻员、志愿者等20余名工作人员每人免费提供保额205000元的疫情意外伤害保险,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安全保障,鼓舞工作人员士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驻村工作队将在疫情防控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落实好各项防疫政策,配合当地政府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队组织村“两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工作队检查村疫情防控卡口

工作队带头做好进村登记扫码工作

工作队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免费提供疫情意外伤害保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