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抗疫情 保民生 哈理工后勤人在行动

作者:刘畅责任编辑:马玲 审核:来源: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日期时间:2021-01-25 16:01:58点击:

近期,国内陆续出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我省及哈尔滨市也有部分区域划定为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在防疫应急状态下,学校党委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创造性地开展着疫情防控工作,以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坚固堤坝。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作为学校民生保障单位,在这个特殊时期,秉承着“后勤不后、服务先行、责任在肩、保障到位”的工作理念,谨守初心,勇挑使命,聚力攻坚,做好校园防疫“先锋队”,当好校园防疫“排头兵”,织好民生保障“服务网”,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展现着后勤人坚守与奉献的力量。

靠前站位,主动谋划,做好疫情防控“先锋队”

此次疫情应急防控以来,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指示和要求,围绕工作职责,科学研判、统一调度、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精准有序地开展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后勤领导班子多次组织召开抗疫情保民生工作会议,明确工作重点,制定应急预案,成立后勤防疫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中心各部门提高防疫应急响应级别,全员坚守岗位,开启“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本部门人员健康安全监测,加大校园防疫和安全保障检查巡查力度,认真布置各项工作,反复推敲每个细节,查缺补漏,全力压实工作责任,把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考虑的更周全、更细致、更缜密,确保学校防疫应急时期后勤各项工作正常高效运转。

逆向前行,守土有责,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当前防疫应急时期,后勤人人都是战斗员,时时守好本职岗,自觉冲在最前线,主动当好“排头兵”。后勤办公室强化组织,上传下达高效有序,对于相关重要文件,做到第一时间流转、第一时间处理,保障疫情防控信息渠道畅通;后勤保障维修服务部对学校东、西、南三区家属区和原北区家属楼相应进出口进行防疫封闭管控施工,设立围挡,加装门禁设施,维护南区增设的防疫管控岗位移动板房,筑牢疫情管控“防火墙”;后勤校园管理服务部组织保洁人员每天对全校42栋家属楼公共区域和楼道进行消杀保洁。配合校区所属街道办事处进行理工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组织工作,人员48小时连续工作不休息,坚守一线,为学校东、西两区4000余户7000余人的核酸检测提供服务;后勤校医院协助上级主管单位,承担西区理工社区居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30名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而上,近60个小时不眠不休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5000余人的核酸采样艰巨任务,全力保障教职员工健康安全;后勤饮食管理服务部因势利导,优化服务,将堂食就餐调整为电话订餐,降低疫情传播风险,14名假期值班人员全员上岗,丰富菜品,送餐到楼,服务到位,做好校内师生和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的饮食“勤务兵”;后勤服务保障监督部严格做好进校施工人员的管理,要求其每日入校登记,每周核酸检测,进校扫码测温戴口罩,不得参与聚会等人员密集性活动,确保各项假期施工平稳、有序、安全开展。后勤人正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担当起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的政治责任。

统筹有序,同心齐力,织好民生保障“服务网”

在特殊时期,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取得“双胜利”。中心工作人员在放假前对西区13个、南区8个学生公寓内门、窗、水暖、电气等设施进行维修保养,确保假期期间学生公寓内各类设施安全运行;对西区校友之家内8个淋浴设施进行维修,确保留校学生正常洗浴;对校区内的上下水管线、下水井进行清理,确保下水管线畅通,不影响师生正常使用;对燃气锅炉进行检修保养,确保开学后燃气锅炉的正常运行,保障食堂、学生浴池等处的正常供汽;对东、南两校区变压器进行检修、注油,确保变电设施安全运行;对换热站进行每日巡查,确保供暖设施正常运转;水暖维修人员抢修供暖设施15次,保障校内供暖平稳运行;对供水设施压力进行调试,确保供水顺畅;对食堂场地及设备设施进行维修保养,研发菜品丰富花样,改进服务谋划发展,以不断满足师生的餐饮服务需求;处理冰雪冻融安全隐患,确保教职员工出行安全。后勤人正秉承着“保障高效、落实到位、服务用心”的原则,用扎实有力的实际行动全身心投入到学校民生保障工作当中。

防疫正在进行,战斗还未终止,考验尚未结束。后勤人将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本着对全校师生大公无私的责任感和对防控工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凝心聚力、恪尽职守、众志成城,慎终如始、坚持到底,既为守护师生安康继续筑牢后勤防线,又为保质保量、确保校园正常运行铸造坚实后盾。

哈理工后勤人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哈理工后勤人织好民生保障“服务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