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检查指导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徐状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1-01-13 16:30:00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1月12日下午,校长赵琳、副校长郭二军带队先后走访了国有资产管理处、电气学院、校医院、西区一食堂、外国语学院等校园疫情防控责任单位,慰问一线教职工,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有关情况汇报,对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封闭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管理、进出校园教职工及留校学生管理提出指导意见。

在国有资产管理处,校领导一行首先看望了寒假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教师们,向他们表示感谢。校领导一行检查了防疫物资储备库房,查看防疫物资储备台账,了解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库存情况,同时指示,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出现疫情反弹情况,学校要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同时要确保防疫物资进货渠道畅通,保障校园防疫需求;在电气学院,校领导一行看望了正在开展实验研究工作的“头雁团队”教师和学生代表,听取他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叮嘱大家要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和国家重大发展需求,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为学校学科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在西区一食堂,校领导一行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了解假期师生就餐总体情况、师生网络订餐情况、各种食材进货渠道及食品安全卫生等情况,提醒餐饮工作人员要保持警惕,关注冷链物流方面的疫情隐患,按照“人物同防”原则做好冷链食品管控,做好留校学生餐饮服务工作,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在校医院,校领导一行听取医院负责人工作汇报,了解发热门诊就诊流程、医务人员值班情况、教职工及离退休职工假期就诊情况,查看了就诊记录。校领导强调,医院是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单位,一定要做好公共区域和重点岗位的日常消杀,积极配合上级卫生防疫部门的工作,医护人员必须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应急救治能力,全力以赴做好患者的救治工作,有效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外国语学院,听取留学生教育管理情况的汇报,了解在校留学生及居家学习留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情况,校领导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进一步加强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好我国疫情防控政策和校园疫情防控制度的宣传解读,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留学生管理部门,及时听取留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诉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走访期间,校领导强调,进入寒假以来,师生流动需求提升,疫情防控压力加大。近期,包括黑龙江省在内的全国多个省份出现疫情反弹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保卫处要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制度,从严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守好门、看住人,筑牢师生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全校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领导责任,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师生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进入校园教职工要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串门、少外出要求,提高防护意识。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

学校领导一行到国有资产管理处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学校领导一行到电气学院看望“头雁团队”师生

学校领导一行到校医院检查指导工作

学校领导一行到西区一食堂检查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学校领导一行到外国语学院检查指导留学生管理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