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科评估进行时之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多措并举协同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作者:刘鸿图责任编辑:艾荻 审核: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时间:2021-01-05 10:50:11点击:

2020年11月10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以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行动,建立专班,成立学科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学院领导、教师以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全力投入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各项工作中。

学院召开了学科评估工作动员暨第一次工作研讨会。在学院合并但尚未组成学院新领导班子的情况下,陈德运院长以对学校、学院、学科高度的责任感领导开展评估工作。陈院长强调要深刻认识学科建设在学校、学院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要求各位领导和老师以爱校如家的高度责任感和事业心连续奋战,齐心聚力做好学科评估各项工作。孙广路副院长负责统筹推进思政育人、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与课程改革、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并和李鹏副院长分别具体负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两个学科评估材料的统筹和撰写工作。学院的其他领导也非常支持评估工作。

学院学科评估工作动员暨第一次工作研讨会

学院多次召开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和研讨会。深入开展分组、分方面研讨,通过对于评估指标体系的深入学习,理解评估方案要义。集思广益,从教师、在校生、毕业生、课程体系、代表性成果、教学科研奖项、用人单位等不同层面发力,大规模、细粒度收集整理材料,并全方位、多角度组织支撑材料。认真谋划、充分论证,凝练学科特色;用心、用情、用智,凸显思政工作成效;文字表述和数字化支撑相结合,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学生工作组讨论、修改评估材料

各工作组汇总、讨论评估材料

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学科的主管院长、龙江学者等7人组成专家组,对评估材料进行审核把关。针对专家提出的所有建议和意见,工作组对材料进行了反复思考和修改,努力进一步提高材料质量。

邀请校内外专家参加评估材料评审会

目前,在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科评估工作组秉承着守正笃实、久久为功的工作态度,对材料进行持续改进,争取第五轮学科评估取得好成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