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长赵琳到学校南区就供暖、饮用水等民生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徐状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0-12-11 16:48:33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师生主体地位,维护师生根本利益,12月10日下午,校长赵琳率领学校办公室、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来到学校南区,就冬季供暖、饮用水等民生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赵琳校长先后走访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图书馆、化工学院、南区水源地等场所,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的情况介绍,重点了解办公室、实验室、研究室、会议室、学生宿舍等场所的供暖情况和塑钢窗的保温情况,责成后勤部门始终践行为师生服务宗旨,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相关情况,尽快解决相关区域供暖和饮用水等民生问题,为师生开展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提供后勤服务保障。

赵琳指出,近年来,学校多数办公楼、教学楼相关配套设施老化,报修集中,维修改造成本较高,学校将根据各单位上报的大修项目维修需求,综合研判,根据轻重缓急陆续开展维修改造工作,将重点解决影响教学科研、涉及校园民生的供暖、水源等问题,保障师生的学习和生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南区水箱容量小、饮用水供应量不足、水源质量低等问题,并将此问题列为年度民生重点项目,已经对南区水源地进行改造并更换三组大容量水箱,近期将投入使用,届时,不仅能够满足学校南区教学、生活等用水需求,同时提高水源质量。

走访过程中,赵琳校长与部分教师、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双一流”学科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申报工作进展、开展科学研究等情况,对相关单位的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研究生培养、实验室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同时希望广大师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适应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牢记省委省政府贺信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传承弘扬“大珩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建校70周年为新起点,立足各自工作岗位,以诚实劳动和实干笃行在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中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谱写理工大学发展的新篇章。

期间,赵琳校长听取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近期工作的汇报,对广大一线服务人员坚守一线、爱岗敬业的服务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尤其对大家在暴雨、暴雪、跑冒滴漏等紧急事件发生时所表现出的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作为、不计得失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他鼓励大家在新班子的带领下,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联合物业部门做好冰雪清理、设备维修维护等校园民生相关工作,和广大师生员工一起构建和谐美丽的理工校园环境。

赵琳校长一行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

赵琳校长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赵琳校长一行到化工学院调研

赵琳校长一行到图书馆调研

赵琳校长一行到南区水源地调研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