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姜学伟责任编辑:汪作琦 英姿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0-12-08 17:16:10点击: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传统精神,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国奋斗情怀、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展现新时期理工学子的青春风采,自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学校省内“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我校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为了更好地发挥“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5周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契机,校团委以正式文件形式下发了《关于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号召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以“铭记一二·九 扬帆再起航”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各个学院积极响应,认真策划、精心设计,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法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抗日纪录片;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常思奋不顾身,以殉国家危机”网络平台展示活动,在字里行间表达了对先辈们的敬仰和勇担时代先锋的决心;理学院举办了关于一二·九运动的征文、书画比赛等活动,让学生们深刻的体会“爱国”一词传承的永恒精神;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以诗歌书信的方式进行观后感的写作,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写作能力,同时为一二·九运动精神的传承注入了新时代的内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对“一二·九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进行宣讲;自动化学院、艺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及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通过专题讲座、学生讨论发言的形式,激励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提高青年学生勇担时代先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2月7日,由校团委主办,艺术学院团委承办的“铭记一二·九 扬帆再起航”爱国主义书画展在西区新主楼展出,本次活动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相异,各有千秋,绘画作品有国画、素描、水粉等,书法有行书、隶书等以及反映青年爱国主义风格的海报,作品思想健康,积极向上。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弘扬并传承红色精神,展现哈理工学子毋忘国耻,勇于担当,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的精神风貌。

此次系列活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全校学生的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有效激励了广大同学担当青春使命、增强民族自信、立志成才报国、助力学校发展,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铭记一二·九,扬帆再启航”爱国主义书画展

材料学院金材20-1“铭记一二·九,扬帆再启航”主题研讨会

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19-4班“铭记一二·九,扬帆再启航”主题团日活动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铭记一二·九,扬帆再启航”征文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一二·九运动纪录片

理学院开展爱国主义书法作品展示活动

自动化学院开展“铭记一二·九,扬帆再启航”主题团日活动

法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一二·九运动记录片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优秀政论片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开展“铭记一二·九,扬帆再启航”读书活动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影片并交流心得体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

“常思奋不顾身,以殉国家危机”网络平台展示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

“讲好一二·九故事,传承一二·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