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题培训班

作者:邢湘琦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0-11-10 18:27:23点击:

近期,2020年青年马克思培养工程培训班以《周恩来总理的政治品格》为主题的线上培训正式开课,本次邀请的主讲人是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黑龙江省党建重点智库成员、黑龙江党建研究基地成员、黑龙江省廉政研究中心成员谢炜老师。

谢炜老师以十里长街送总理揭开了今天讲座的序幕。谢炜老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周恩来同志高度评价,称周恩来同志是中国人民在自己选择的革命和建设道路上艰辛探索,不断开拓,凯歌行进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之后通过万隆会议、邢台大地震,彰显了周恩来总理高尚的人格与政治品格。谢炜老师讲到始终信仰坚定、理想崇高,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是周恩来同志毕生的奋斗目标和力量源泉。而心系国家,心系人民。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德,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青年学习。

在课程化研讨环节,青马学员对周恩来案例的思考以及如何以周恩来为榜样,塑造政治品格开展了研讨。青马一班周亮同学从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指出我们青年应该像周总理一样熟读马列毛主义的著作、接受组织管理、严格遵守党的领导,做到知行合一。青马二班张仲秋同学认为作为青马学员,“我们要坚持务实主义和发展相结合”“建设以我党为中心的重要思想,坚持习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念”。青马三班修大元同学从《习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内容谈起,结合自身在抗疫时当志愿者的经历,为所有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课。青马四班五班的沈浩宇陈佳骏两位学员从周总理“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与周总理爱民如子两个方面指出了应当学习周总理修身以德、以理服人的崇高的品格。青年学员们都深刻认识到周恩来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和无产阶级革命家,他给我们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他的身上,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品格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集中体现了党的领袖人物的精神风采,集中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后,老师对五位学员回答进行点评,对部分学员的回答进行补充。谢炜老师讲到老一辈革命家留给我们的是不可穷尽的精神矿藏,希望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学习弘扬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在日后工作学习中,敢于担当责任,保持蓬勃向上的精神气质,为中国发展建设做出贡献,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崇高使命,争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时代新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