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2020迎新季】学校喜迎2020级新生

作者:陈莹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0-10-09 22:10:07点击:

盛夏积攒无尽梦想,清秋终至校园绽放。10月9日,在历经“战疫”艰辛、高考延期、相聚推迟过后,近7000名来自四面八方、五湖四海的理工最年轻学子汇聚学校各校区,即将在这里开启崭新人生,续写理工故事。校园也因2020级新生的到来充满青春的气息,校园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上午9时,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赵琳,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副校长郭二军在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西区和南区迎新现场走访慰问。荣成学院迎新工作与总校同步,校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在迎新现场走访并指导工作。

学校领导深入各校区迎新现场走访慰问

校领导一行慰问迎新工作人员,与2020级新生亲切交流,勉励大家珍惜青春时光,在勤奋学习中传承优秀理工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在迎新现场,学校领导详细了解学校今年迎新工作的基本情况,走访慰问了各学院迎新接待点、志愿者服务站等,每到一处都驻足询问,详细了解各学院迎新工作的进展、新生报到流程和住宿安排的情况、绿色通道的办理情况等。对在坚守迎新一线的各学院教师、辅导员和迎新志愿者表示慰问,对他们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学校领导详细了解学校今年迎新工作的基本情况

今年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家长不能进入校园,学校采用“一站式”报到程序,特租借了200台行李手推车和11辆电瓶车供新生使用,设置了迎新点、摆渡车点、志愿者接待点等引导新生入校报到,同时进一步简化报到手续,提高学生身份验证效率,新生凭健康通行绿码入校,通过体温检测通道后持入学通知书到学院报到注册,在指定地点核算检测后,可乘坐电瓶车抵达入住公寓,或选择手推车转运行李到达宿舍楼进行登记,即可完成报到手续。我校智慧迎新数据端实时对新生报到情况进行公布,提高报到信息统计效率。同往年一样,今年学校依然为所有新生准备了迎新面,饱含浓浓的理工情怀,并在体育活动中心为部分家长设置免费临时住宿点。

电瓶车

行李车

新生报到

西区七公寓门前

智慧迎新系统数据统计

迎新面券

家长住宿区

学校领导在走访过程中要求各迎新单位通力协作,为2020级新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营造温馨、和谐的迎新环境,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完成。今年的迎新现场虽简洁但温馨。各部处、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及志愿者清晨六点便深入迎新现场,通力配合、统筹推进2020年秋季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迎新工作,保障新生报到工作便捷、有序、顺畅。2020级的理工萌新们为学校带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学校将进一步组织开展系列新生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人生美好的篇章。

总校西区迎新现场

总校南区迎新现场

荣成校区迎新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