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到新立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作者:徐状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0-10-07 19:34:34点击:

10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涛、纪委书记姚军、副校长刘侠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莉娟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对口扶贫村——巴彦县丰乐乡新立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张洪涛书记一行先后实地踏查了新立村太阳能光伏电站、幸福大院、新立村电商平台、党建活动室、爱心屋以及扶贫工作队驻地,听取学校扶贫工作队队长、新立村第一书记董少伟及扶贫队成员刘猛、张宏磊,新立村党支部书记兼村长于贵发的工作介绍。董少伟代表工作队汇报指出,工作队在学校党委和当地政府的双重领导下,不畏艰难,积极谋划,近期,工作队创立党建活动室,开展特色党建教育活动;积极开展教育扶贫、产业扶贫,促成光伏电站落户新立村;搭建了电商平台,开拓特色农副产品营销新渠道,增加了农民收入。

学校领导对工作队依托教育资源优势,坚守扶贫一线,扎根百姓心中,立足党建引领,落实智志双扶等工作方式给予肯定。校领导表示,工作队用情怀开展扶贫工作,以胸怀为民服务,用关怀暖民心,取得了扶贫工作的积极成效。同时希望工作队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掌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法论精髓,进一步增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能力,要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探索建立防止返贫机制,为全省乃至全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理工力量和理工智慧。

为了彻底拔掉新立村的贫困穷根,在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积极努力下,新立村的面貌每天都在发生变化。由巴彦县政府主导的太阳能光伏电站有两座落户新立村,每年可为村里带来7万余元的收入;新立村电商平台已经成为新立村富硒粘玉米、富硒大米、富硒小米等特色农副产品对外销售的主渠道,既扩大了产品影响力,又增加了村民收入;“爱心屋”新增设了图书角,收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各类书籍近千册,更加丰富了党员和群众的业余生活;村里的独居老人也已经正式入住养老设施齐全的“幸福大院”,彻底摆脱了贫困生活方式,开启了幸福的晚年生活;村里加强了党建阵地建设,建立了村党建活动室,设立党史宣传墙和脱贫攻坚成果展等主题展,教育激励着党员干部和群众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校领导考查新立村光伏电站

校领导指导新立村党建工作

校领导了解电商平台的运行情况

校领导听取工作队汇报

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