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庆祝建校70周年师生感言(二)

作者:责任编辑:成方哲 审核:来源:学工部、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0-09-19 20:22:06点击: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哈尔滨理工大学迎来了七十周年纪念日,在这个激动人心时刻,所有人都为之振奋自豪。 七十年春华秋实,风雨兼程。七十年开拓进取,砥砺前行。这七十年,我们见证了学校自强不息的辉煌,我们与哈理工风雨兼程。这七十年,一届届学子从这里起步,一批批栋梁从这里走出。哈尔滨理工大学凝聚了千千万万师生的期望和智慧,也承载着我们的光荣和骄傲。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更是值得被纪念的一年,疫情的原因将我们分割开来,但为理工庆生的心并没有被冲散,通过“云直播”庆典,我们感受理工学子对哈理工的热爱,感受全校师生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勇气,感受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的祝福,感受学校对未来的美好畅想。最后,衷心祝愿我校生日快乐,祝哈尔滨理工大学共谱华章,再创辉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坤雁:今天是哈理工70华诞,海内外20万校友云端举校齐庆。屏幕前的我激动万分,心潮澎湃。工作23年,有幸参与了50年、60年与70年纪念日,我的青葱岁月在此度过。哈理工见证了我的成长,我亦见证了哈理工的成就。70年纪念日,既是回望过去,让我们为哈理工曾经取得的不斐成绩和硕果感到自豪和骄傲,也是憧憬未来,让我们对哈理工更加灿烂的前景充满信念和希望。哈理工人在“两弹一星”功勋王大珩老校长的开创下,几代人孜孜以求,取得了众多成就。几代辛勤的哈理工人,用责任和义务去完善自己,在无私的奉献中去诠释自己,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建设人才,用我们强有力的臂膀托起了一片蓝天。回首往事,我们骄傲。展望未来,我们向往。承前启后,我们任重道远。往事如歌,未来如诗。哈理工,70华诞,生日快乐!

艺术学院辅导员李红: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20年9月19日迎来了哈尔滨理工大学七十年纪念日,所有哈理工人都为之振奋自豪!七十年的历程,见证了哈理工自强不息的辉煌,它凝聚了所有师生的辛劳、智慧和期望,更承载了我们的信心和骄傲!七十年里,您培养一株株桃李,抚育一棵棵幼苗;您的教诲是阳光,是清泉;您的慈爱是余晖,是甘露。作为哈理工的一名教职工,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回顾七十年,哈理工秉承着“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展望未来,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哈尔滨理工大学将因为我们的辛勤付出而壮大,我们也将伴随着哈理工的成长而成功。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牢记大珩精神,发奋努力,顽强拼搏,我们相信哈理工的明天会更辉煌!

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宏亮:这一天,是哈理工七十岁的生日。这一天,更是万千哈理工师生的节日。起航新梦想,踏上新征程。作为一名在哈理工工作13年的基层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作为辅导员我倍感自身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更加为能够在哈理工这片热土奉献自己的汗水、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十三载理工情,一生育人梦。教育的主体是学生,要做好学生工作就要有耐心、用专心、怀爱心。辅导员的工作对象是学生,学生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我要从学生实际出发,甘当铺路石,甘当人梯。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恪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把敢于担当和履职尽责作为终身的价值追求,对自己从事的职业更加憧憬并笃定信念。荣誉需汗水铸成,拼搏靠信念支撑,奉献终不悔、奋斗无止境。“我愿用一生去为这个平凡而伟大的教育事业努力,因为在哈理工可以诠释我热爱忠于的辅导员职业,因为在哈理工有我不倦永恒追求的精彩人生”。

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田家:9月19日,哈尔滨理工大学迎来建校七十周年华诞。光阴流转、岁月如歌,历史悠久的哈尔滨理工大学,让我们感受到了它沉甸甸的底蕴。初心不改,使命必达。这七十年,是全体理工人励精图治、铸梦圆梦的七十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段路有一段路的风景,始终不变的是实干苦干的精神气魄,始终坚守的是薪火相传的家国情怀。一代代理工人铭记国家重托,以筚路蓝缕、开启山林的豪迈,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胸怀,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勇气,绘就了一幅壮美的七十年画卷。心若年轻,时光不老,日月星辰辉映着校园的四季灯火,曾挥洒青春、放飞梦想的哈理工即将建设新篇章。我们共聚校园、共话往事、共享盛世、共庆华诞!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宏健:今天我们满怀喜悦地迎来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的七十华诞。七十年时光,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但是,七十年的时间历练了一所学校,我们走过艰辛,走过辉煌,曾经在困境中追求突破,在璀璨中点亮斗志。回顾七十年风雨历程,我们感慨万千:七十年纪念日,是一场全体理工人的庆典,更是新长征的冲锋号,召唤着我们的传承与创新。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及时总结工作方法和经验,服务学生、关爱学生、围绕学生,不断创新和开拓更有效的工作方法。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切实提高育人成效,把握现代思政工作的脉搏,让每一名同学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为理工大学下一个十年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艺术学院辅导员杨丹丹: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再铸辉煌。哈尔滨理工大学70周年纪念日一号公告发布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全体师生以及社会各界友人的热切关注。己亥岁末,庚子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哈尔滨理工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广大校友思源感恩、心系母校,第一时间向母校捐赠各类抗疫物资,与母校师生携手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在举国上下的抗疫阻击战中,广大哈理工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更是始终奋战在各地区、各行业的第一线上,彰显了哈理工人爱国敬业、担当奉献的精神品格。七十载薪火相传,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再十年锦绣辉煌,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倾心关注。9月19日,齐聚云端,再叙情谊,共忆芳华岁月,共谋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

艺术学院辅导员戴子博:从激动人心的校园展播到场面庄重的纪念大会,再到青春活力的校园展播。怀揣激动而又兴奋的心情观看完理工70周年纪念日的系列活动,哈理工历经70年风雨,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理工纪念日直播平台有五个,看到直播间平台校友、在校生、网友的点赞以及对哈理工生日的祝福、献红心等点赞的举动,不知不觉眼中充满了激动的泪水,身为理工老师的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牢记大珩精神,将理工精神发扬光大!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德龙:回望七十年的征程,哈尔滨理工大学在历史中书写了一幕幕精彩华章,用成绩与硕果让无数理工人为之骄傲和自豪。七十载匆匆而过,转眼又是一个新起点,站在过去的辉煌中昂首展望未来,我们每一位理工人都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信念,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为理工奋斗,为理工欢呼,为理工喝彩!而哈尔滨理工大学,将在每一位建设者的努力下,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晶:70载风雨沧桑,岁月留给我们是历史、是点滴的记忆,但是却总是温暖而丰厚的。纪念日,是回顾曾经走过的路更是开启新征程的起点。很幸运能成为纪念日活动中的一员,亲身经历这盛大的庆典,看到一代代哈理工人努力传承的硕果。一所学校的荣誉,不在于它的校舍和人数,而在于它一代又一代人的质量。从将军到院士,哈理工一直以“立德树人育英才,应国之需担使命”为宗旨,扎根黑土地,深耕机电行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祝福我们共同的家——哈尔滨理工大学70岁生日快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