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庆祝建校70周年师生感言(一)

作者:责任编辑:成方哲 审核:来源:学工部 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0-09-19 17:40:24点击:

退休老校长汪仁树:今天是建校70周年生日,遗憾的是我无法回学校参加庆祝盛典活动,只能遥祝学校越办越好!多出各类有建树的英才为国家多作贡献!祝学校全体在职人员(领导、教师、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所建树、身体健康!我已是退休多年的老朽,不仅不能给学校建设添砖加瓦,还时不时给学校增加负担,在此也感谢多年来关心和帮助我的有关同志,对他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邓伟:一个甲子又十年,金秋九月,哈尔滨理工大学迎来建校70周年校庆盛典,线上线下少长咸集,共贺哈理工七十华诞。校园展播回顾了学校发展历史,送上了云端寄语祝福,串起了点滴记忆,燃起了理工自豪。在纪念大会上,省委领导、校长、校友和兄弟高校代表的发言悉数了理工七十载的拼搏奋进、七十载的桃李芬芳和七十载的硕果累累,与新时代理工人共勉,展望筑梦百年。七十年风雨兼程,数代人青春如歌,年华流转,不变的是哈理工人的勤勉和底蕴,作为新时代的哈理工人,我们将继续发扬“大珩精神”,秉承“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团结、奋进、务实、创新,保持理工特色,坚守理工品格,为学校增光添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朱兴松:时光流转犹如白驹过隙,转眼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学习、工作已经28年了,适逢母校七十周年华诞,感慨万千!这里有我学习的教室、工作的岗位,这里留下我美好的记忆和生活的点滴。从三校合一到院系调整,从本科教学评估到一个个国家级平台的获批,从普通教师的成长到院士的产生,我见证着哈理工的发展和壮大,感受着奋斗的执着和梦想!值此哈理工生日之际,祝福母校薪火相传,再谱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齐伟:与梦想同行,共贺理工70华诞。今天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在“云端”,共同见证哈理工70华诞,回顾哈理工70载峥嵘岁月,见证哈尔滨理工大学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的累累硕果。70年,哈尔滨理工大学为国家培养20万毕业生,其中有4人成长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今天理工学子在科研、工程技术等领域,为祖国书写新时代的华彩篇章。跨越70载,我们恰逢其时,未来我与理工一路同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卓越人才,再谱新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寅寅:今天,正值理工七十华诞,全校师生与各界校友汇聚一堂,参加了盛况空前的“云校庆”活动。回顾七十年风雨历程,哈尔滨理工大学造就无数精英,培育桃李满园。我有幸作为一名理工教师,对学校七十年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七十年如一日,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与指导下,理工以“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培育着一批又一批的国家栋梁。此刻学校正处于发展关键期,作为哈理工的一员,将以校庆为契机,始终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祝愿理工再铸辉煌。

计算机学院教师何勇军:今天是学校70周年校庆,学校组织了盛大的庆祝活动。在校各级领导和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呈现出了一场精彩的盛会。学校走过了辉煌的70年,培养出了无数人才,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继往开来,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继续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指引和在教育方面的投入,离不开各级领导的谋划,离不开广大师生齐心协力的拼搏,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在中国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大背景下,我们能在这样的时刻接过学校建设的接力棒是我们的荣幸。我们将不辱使命,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法学院教师魏元媛:七十年的岁月,诲人不倦,育人树德。七十年来,母校记录着莘莘学子的成长阶段,记录着他们的激情与梦想;七十年,不是终点,是继往开来的新起点,我们憧憬未来,让我们对理工大学的前景充满信念和希望,理工大学承载着七十年的光荣伟迹,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师葛馨: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穿上那套最爱的职业装,参加属于每一个哈理工人共同的节日——哈尔滨理工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庆典大会。体育馆内乐音悠扬、典雅庄重,身处其中,感慨万千。 七十年厚重的历史,凝聚着一代代教师、校友的青春、智慧和汗水,每一个理工人有责任秉承“知行统一”的优秀传统,勇敢迎接时代赋予教育的新使命,努力钻研、勇于创新,立德树人、为学校增光。一个人的梦想只是梦想,一群人的梦想才能成真,为实现我们的理工梦努力奋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