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责任编辑:成方哲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0-08-20 15:07:46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教电〔2020〕273号文件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8月20日9:30,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题会议,审议《哈尔滨理工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校长赵琳、副校长郭二军、刘胜辉,纪委书记姚军,副校长陈庆国、刘侠以及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赵琳主持。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郗朝晖解读了《方案》的制定背景及工作内容,与会人员围绕《方案》开展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切实将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外防输入、内防传播、错峰有序、保障安全”为工作目标,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落实,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会议明确,要坚持师生入校前14天开展健康监测;校园实行有序可控的准封闭式管理;学生分批错峰返校和报到;学生错峰上课、错峰作息;师生错峰用餐等开学复学工作原则,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从9月4日起,学生分6批错峰返校。在学生分批错峰返校期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模式,相关课程班要采取线上授课结合录播回放的方式,保证授课进度一致,确保教学质量。会议同时对学生进入校园和公寓的防护与管控、师生开学返校的保障、教学工作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长赵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安全稳定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是学校的政治任务,也是学校的社会责任,只能做好,不允许出现任何闪失。各部门要按照《方案》的要求,持续完善、扎实细致做好校园防控体系建设,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把校园防疫工作落实到学生开学返校报到和日常教学全过程,有序推进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特殊形势下秋季开学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方案》的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不出纰漏;要明确责任。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指挥部下设的8个工作组要深入研究各项工作内容,细化实施方案,形成工作合力;要担当作为。坚决落实各项防控要求,超前做好谋划,加强组织协调,制定工作预案,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在实处,担起责任,积极克服各种困难,推进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校长赵琳主持会议并部署学生开学返校工作

与会人员讨论《方案》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